map of GH site

兩廳院戲台咖推出"戲台貓" 從咖啡到茶品文創商品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3/17 下午 06:48:50
 目前公家機關流行與民間企業合作文創商品,故宮、史博館都有,現國家兩廳院也將推出,與委託經營的戲台咖將推出茶葉禮品。

藝術家陳潔皓為國家戲劇院的藝文空間戲台咖設計9個鮮明的特色的「戲台貓」。(歸鴻亭攝影)
 台北國家戲劇院的藝文空間戲台咖,結合書店、市集、茶館、咖啡館、酒館、小舖於一身,至今已營運滿週年,今日宣告「戲台貓特展─躲貓貓系列活動」正式開跑,結合「戲台咖啡」,其實緊接著還有與兩廳院合作的「戲台茶葉」。

 戲台咖負責人周奕成說明,為激盪創作靈感,這次邀請藝術家陳潔皓(Felis Simha)替這個藝文休憩交流空間設計「戲台貓」的新角色,包括9個鮮明的特色象徵著劇場裡每位專業的工作者,走跳在國家戲劇院30年歷史的奧勒岡舞台地板重製成椅面的戲台茶館中、也漫步於原始斑駁的磚牆、側燈架、貓道、燈光Rack箱的戲台咖啡與戲台書店中,展開一場跨世代的隔空交會。

戲台咖負責人周奕成說明「戲台貓特展─躲貓貓系列活動」與即將推出的文創商品茶葉禮品。(歸鴻亭攝影)
 年幼時曾被性侵傷痛,但現在堅強以藝術創作重建人生的陳潔皓表示,他把故事設定為一群住在戲劇院樓縫裡的貓,30年來耳濡目染,成了愛上戲劇的貓精。他們開始模仿每個表演者、每齣經典戲劇,還偷學了劇場專業技術。各戲劇的主角、演員、舞者、樂師,還有劇場工作的技術貓員,已經蓄勢待發準備代替戲劇院上演一齣華麗的「戲台貓」故事,開啟「戲台貓」冒險的序幕。

烘焙師陳信良將9個「戲台貓」搭配9種特色咖啡。(歸鴻亭攝影)
 現在只要一走進戲台咖,便可以找到「導演船長」、「歌劇女皇」、「燈光特務」、「服裝煉金術士」、「歌仔戲將軍」、「布袋戲爺爺」、「崑劇武旦」、「墨水魔法師」、「飛行舞者」等9個有趣的角色藏在各個戲台咖角落,等待前來觀賞表演的觀眾去發掘。

 戲台咖也邀請國際咖啡烘焙比賽得名的烘焙師陳信良,針對這9個各有特性的「戲台貓」設計不同款的咖啡,提供前來戲台茶館的朋友品嘗。

「戲台貓特展─躲貓貓系列活動」正式開跑。(歸鴻亭攝影)
 周奕成也透露,這次的「戲台貓特展」也即將推出戲台貓系列新品初上市,有角色圖騰的馬克杯、T恤還有因應各著角色而研發的咖啡等新產品。新的一年裡,戲台茶館也針對茶的包裝有了新氣象,融合了國家戲劇院的建築特色,將觀眾席內的紅絨座椅、亮麗的金黃琉璃瓦、鮮豔的朱紅廊柱、色彩斑爛的七層斗拱等意象融入初春茶品新包裝中,只等兩廳院確認後,即可開始推出大、小兩種包裝與禮盒型的茶品。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