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家長輕忽孩子喝含糖飲料吃零食油炸食物加工肉品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3/29 下午 06:05:16
 癌症關懷基金會調查發現,國小3至6年級學生高達9成以上喝含糖飲料、吃零食及油炸食物,且有85%吃加工肉品,造成體位過重與肥胖、全榖蔬果攝取不足。

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師林郁婷說明學童體位過重與肥胖、全榖蔬果攝取不足。(歸鴻亭攝影)
 根據該基金會公布的「學童家庭飲食習慣問卷」調查結果,針對台北、新北、台中、高雄,國小3至6年級學生及家長,超過3萬份有效問卷顯示,高達94%學生喝含糖飲料、96%學生吃零食、91%吃油炸食物,85%吃加工肉品,造成學童體位過重與肥胖、全榖蔬果攝取不足。

 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師林郁婷表示,調查也發現,台北市學童吃加工肉品比例最高,孩子過瘦比例最高;新北市則是家中煮五穀比例最低,家長肥胖/過重比例最高;台中市則家中準備水果比例最低;高雄市則家中準備含糖飲比例最高,學童過重/肥胖比例最高。

學童24%過胖,家長有34%過胖,孩子胖、家長也胖。(歸鴻亭攝影)
 林郁婷指出,今年首度加入「加工肉品」調查,結果發現高達85%都吃加工肉,如火腿、香腸、肉鬆、外食的漢堡排等。很多家長不知道肉鬆、火腿是加工品,每天給孩子吃,增加健康風險。

 調查也發現,學童24%過胖,家長有34%過胖,孩子胖、家長也胖,當家長將錯誤的飲食觀念及不均衡的飲食習慣傳到下一代,讓孩子從小接觸不均衡、不營養的飲食,孩子提早體重過重及其他疾病。

林郁婷示範製作全榖蔬果汁。(歸鴻亭攝影)
 高達8成3家長會主動提供含糖飲料給孩子,有2成4的家長會在家中準備麵包、蛋糕、餅乾、糖果等食品當點心,僅有4成5家長會幫孩子準備新鮮水果。

 林郁婷建議,孩子的健康餐盤應有30%全穀類、30%蔬菜、20%優質蛋白質和20%的水果,尤其應減少加工肉品、甜食、糖飲、油炸物,遠離癌症威脅。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