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北藝中心突破舞台極限 沒有觀眾席設計"夜舞"登場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8/4/3 下午 05:48:52
 2012年動工的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歷經承包商理成營造宣布倒閉影響,原預定2014年完成主體工程、2015年試營運,結果一延再延,該中心總監王孟超說,「應該要到2020年才能真正完工驗收。」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王孟超介紹2018年第1場節目《夜舞》。(歸鴻亭攝影)
 經過這麼多年延宕,北藝中心總不能都沒有作為,王孟超表示,每年要舉辦的臺北兒童藝術節、臺北藝穗節與臺北藝術節仍會在下半年推出,這個月將先由沒有觀眾席設計的《夜舞》作為暖身活動。

 《夜舞》是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與法國雷恩國家編舞中心、英國倫敦沙德勒之井劇院、法國巴黎市立劇院與巴黎秋天藝術節等單位共製的作品。王孟超表示,該作曾經在倫敦多層停車場頂層或是廢工廠演出,引發熱烈討論,更被譽為「一支話語與舞步同樣重要的舞蹈作品。」

 法國編舞家波赫士‧夏瑪茲(Boris Charmatz)法國國家編舞中心總監,去年應王孟超邀請,把舞蹈結合行為藝術,率領12名舞者首次來台,於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行《口腔運動:舞蹈博物館計畫》,今年再度應邀,將在台北中山堂廣場推出《夜舞》亞洲首演。

 王孟超說明,波赫士‧夏瑪茲的舞作概念非常新穎,這次《夜舞》沒有觀眾席設計,人們隨著演出者隨機組隊,主動參與作品演出,期待今年演出可以為臺灣表演藝術注入更多的想像與交流。

《夜舞》是法國編舞家波赫士‧夏瑪茲為沒有觀眾席設計的新作。(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夜舞》將於4月13日、14日兩晚演出,為了不只是表演兩晚,北藝中心也同時推出大型戶外舞蹈活動「2018希望舞池《Re: Public 跳舞萬歲》」將由國內編舞家林宜瑾、蘇威嘉、楊乃璇、小事製作以及熱血市民舞蹈團體們在中山堂廣場,帶領市民朋友從下午跳到晚上。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