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長庚進行緬甸國際醫援 燒傷病童跨海求醫重生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4/12 下午 03:12:13
 緬甸2歲燒傷病童譚小妹妹,因雙腳燒傷嚴重發紅且變形,連站立都相當困難,在林口長庚及慈善團體的協助下,跨海來台手術,挽救雙腳免於變形,手術成功,母女倆將於明天返回緬甸。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整形外科主任莊秀樹說明國際醫援緬甸2歲燒傷病童的經過。(歸鴻亭攝影)
 長庚紀念醫院表示,該院將純熟的醫療技術與資源投入國際醫療救援行列,近4年來共計協助137人次國際醫援病患,補助金額共計1千1百多萬元,其中治療的疾病包括神經纖維瘤、唇顎裂/顱顏重建、燒傷後疤痕重建等。

 這次是基隆長庚紀念醫院醫師張悅詩至緬甸義診時,發現該燒傷病童雙腳嚴重發紅、脫皮且變形,連要站立都相當困難,明顯感受到孩子的疼痛和不適。透過翻譯人員得知病童在父母工作場所遭熱灰燼燒傷,家庭經濟狀況困難,在當地無法做進一步治療,病童的母親聽說有台灣醫師至緬甸義診,故帶著病童走過好幾個村落來就診。

燒傷病童譚小妹妹跨海來台手術,挽救雙腳免於變形,母女倆將於明天返回緬甸。(歸鴻亭攝影)
 今年2月21日,病童在台灣基督教國際全人關懷使命協會牧師楊斯鈞及曹仲植基金會董事長曹國賢的陪同至林口長庚醫院就醫。

 收治女童的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整形外科主任莊秀樹指出,經評估該病童的右腳及踝關節雖因燙傷變形,但骨頭及關節還有恢復機會,因此3月1日隨即安排鬆疤及植皮手術,歷經6小時手術,總算讓女童的腳背及腳趾恢復原來的正常位置及功能。至今術後一個月,女童已經可以下床玩耍,走路、跑跳都不成問題。

 長庚醫療團隊表示,鬆疤以及植皮手術在八仙塵爆事件時執行很多例,技術已純熟,當完成上述步驟後,女童原本扭曲的腳背及趾頭,恢復原來的位置及功能,術後2周可下床、3周後恢復行走功能,長大後也無需擔心行走問題。

長庚紀念醫院將純熟的醫療技術與資源投入國際醫療救援行列。(歸鴻亭攝影)
 這次緬甸燒傷病童來台就醫,長庚紀念醫院提供專業優異的燒傷醫學治療技術與全方位照護,並補助全額醫療費用約30萬元。另病童及其母親來台之生活、機票費用與生活照顧安排,由台灣基督教國際全人關懷使命協會、財團法人曹仲植基金會等單位協助;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則補助壓力衣及矽膠片;透過各界資源的串聯與協助,讓台灣的醫療傳奇遠播國際,再次締造佳話。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