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文化部與Fulbright獎助計畫合作
每年薦送3名連續3年 打造藝文行政人才交流新平台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4/13 下午 01:47:17
 文化部今日與Fulbright Taiwan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臺美藝文行政人才交流獎助計畫」,在文化部政務次長楊子葆及美國在臺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暨Fulbright獎助計畫美方董事主席孔世杰(Jesse Curtis)見證下,分別由文化部文化交流司司長吳紹開與基金會執行長李沃奇(William Vocke)代表雙方單位簽署推動計畫的合作意向書,正式對外宣佈計畫即日起展開徵件。

自左至右為文化部文化交流司司長吳紹開、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文化部政務次長楊子葆、Fulbright_Taiwan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李沃奇與美國在臺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孔世杰。(歸鴻亭攝影)
 楊子葆表示,考量國內藝文行政人才發展需求,文化部與美國在臺協會討論,展開與執行美國國務院Fulbright獎助計畫的Fulbright Taiwan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將結合基金會「專業類人員獎助」機制,設置「文化部專類」,分「藝術管理」、「政策研發」、「國際行銷」及「著作權研究」等4個重要行政領域薦送國內人才赴美研習。研習行程自108年中起,將連續跨3個年度、每年度薦送3名中高階藝文行政人才,首年自即日起至10月底開放收件。

楊子葆表示,台灣希望讓文化國際化,將優秀藝文作品、藝文人才推上國際,但確實面臨瓶頸,因此希望透過該計劃,培育國內相關人才。(歸鴻亭攝影)
 他說,Fulbright Taiwan學術交流基金會是美國國務院聲譽崇高的Fulbright獎助計畫在台執行單位,而拓展台美藝文人才交流管道向來是文化部推動文化交流政策的重要方向。歷經多次與美國在台協會討論,並考量國內藝文行政人才培育甚值重視,終於催生出這個計畫,非常期待能藉此強化台美官方在文化合作上互動,以及我國藝文生態的健全發展。

李沃奇強調Fulbright獎助計畫已累積世界155個國家的合作機構共同推動,在臺灣已發展出多元的Fulbright學人網絡。(歸鴻亭攝影)
 李沃奇說明Fulbright獎助計畫已累積世界155個國家的合作機構共同推動,過去基金會在台耕耘60年,台灣各領域傑出人才透過這個獎助機制,發展出多元的Fulbright學人網絡,此次能經由文化部的支持,再自藝文行政增加與獎助機制的合作,必然能促成更豐碩的台美文化交流成果,並且樂見延伸出許多相關國際合作機會。

林懷民分享身為Fulbright學人及管理舞團的經驗,鼓勵國內藝文行政工作者踴躍申請。(歸鴻亭攝影)
 過去曾是Fulbright學人的台灣藝術家包括朱宗慶、吳興國、林懷民等人,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出席分享身為Fulbright學人及管理舞團的經驗談,肯定本計畫的設置意義,1988年雲門舞集暫停營運,隔年他就接受Fulbright獎助金赴紐約研習,吸收很多世界各種文化元素,很高興政府在蓋了這麼多藝文場館後,終於想到要開始培育藝文行政人才。

 2019至2020年度Fulbright獎助計畫專業人員類申請即日起至10月31日收件,相關訊息可查詢Fulbright學術交流基金會官網。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