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第8屆文博會開展 "從身體創造"文化與產業價值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4/18 下午 05:32:16
 第8屆2018臺灣文化創意設計博覽會今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開幕,今年以設計思考為軸,透過深度策展的方式引領大家在參與的過程引發文化反思,期成為「亞洲最具思考力的展會」。

副總統陳建仁說明設計力更是國力的象徵。(歸鴻亭攝影)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文化發展很重要的關鍵是要在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中才能展現,而設計力更是國力的象徵。2018臺灣文博會以「從身體創造」為主題,導入主題策展模式,透過身體與自然、視覺、節奏、工藝、時尚、社會等面向,展開展覽布局,試圖用新的角度和觀點過生活,引發閱聽者成為更具思考力的人;在整體經濟發展過程中,台灣各產業已不斷把文化設計元素加進產品,當台灣產品慢慢走上世界舞台時,同時也讓大家看到了台灣特色。

文化部長鄭麗君預告文化部首度與經濟部有深度的合作。(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鄭麗君則指出,今年文博會的主題是「從身體創造」,希望回到自身,包括每個人的身體、我們所處的生態環境,乃至文化整體,回歸重新創造屬於自身的文化與產業價值。

今年文博會的策展聚焦「從設計出發」,有上百名策展人、設計師共同參與。(歸鴻亭攝影)
 鄭麗君預告文化部首度與經濟部有深度的合作,包括「設計驅動跨域整合創新計畫」與「時尚跨界整合旗艦計畫」,啟動設計思維作為文化新創與產業發展驅動力。

文博會明年度將轉型為文化部辦文化性策展,經濟部辦商業性策展。(歸鴻亭攝影)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說明,2年內經濟部將著手轉型、升格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成為設計研究院,提升設計研發能力與政策引導;至於「時尚跨界整合旗艦計畫」,目前預計於2019年啟動,初步以新台幣2.2億的預算集合、媒合影視音、服裝設計、表演藝術等跨界人才。

 今年文博會的策展聚焦「從設計出發」,有上百名策展人、設計師共同參與,在華山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與花博公園爭艷館同步開展。文博會以各式產品展覽為主,但較像商展,明年度將轉型為文化部辦文化性策展,經濟部辦商業性策展,未來兩個展上下半年各自舉辦。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