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再現水滸忠義堂 吳興國傳奇學堂小將化身梁山好漢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4/18 下午 08:19:18
 《水滸108 II─忠義堂》是吳興國與編劇張大春、歌手周華健聯手打造的搖滾京劇系列第2部曲,今年4月13、14日才參與臺南藝術節,在百年古蹟億載金城的演出,緊接著將於4月19至22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6月2至3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

《水滸108 II─忠義堂》是搖滾京劇系列第2部曲。(歸鴻亭攝影)
 吳興國說明,當代傳奇劇場耕耘傳統京劇,京劇傳承是他近年最在意的事,透過傳統京劇的唱腔身段、搖滾流行歌曲的重拍節奏與抒情性,試圖以現代又輕鬆的方式貼近青年觀眾,是非常好的嘗試。

當代傳奇藝術總監吳興國自導自演《水滸108 II─忠義堂》。(歸鴻亭攝影)
 他說,2007年起開始「水滸傳」3部曲的製作,因為裡面人物多、故事多,年輕後輩要登台才有機會,但是演出時卻發現找不齊功底夠的演員,用的是來自中國上海戲曲學院的成員,2011年開辦「傳奇學堂」,邀集兩岸京劇名角,讓戲曲科班學生們有進修與精進技藝的機會,這次2部曲的演員班底,就都是培養出來的台灣本土戲曲學子。

吳興國飾演宋江,重新詮釋古典文學《水滸傳》。(歸鴻亭攝影)
 《水滸108 II─忠義堂》由飾演宋江的吳興國領銜主演,帶著一群平均年齡20上下的年輕小將演出,包括朱柏澄、楊瑞宇、李佳德、徐挺芳、歐陽霆、黃鈞威、黃鈞晟、黃毅勇、潘守和等人。整部作品共有「忠義堂」、「羅天大醮」與「菊花會」3幕戲,從宋江群聚好漢、列名排座次的風光場面開始,倒敘出宋江從一介官吏到落草為寇的前塵往事,其中也包含了他與前任梁山首領晁蓋的恩怨往事。

吳興國帶著一群平均年齡20上下的年輕小將演出。(歸鴻亭攝影)
 《水滸108》系列希望以傳統為基礎,幫傳統戲曲尋找一種現代感,以電影蒙太奇將原著120回改編成《上梁山》、《忠義堂》、《蕩寇誌》3部曲,今年重演的2部曲2.0版由吳興國擔任導演,搬演原著31回至71回,從忠義堂演到菊花會,在108分鐘的演出內,呈現各路英雄複雜的思緒與顛簸的命運,重新詮釋古典文學《水滸傳》。

 這次飾演林沖的朱柏澄今年22歲,是吳興國的入室弟子,飾演盧俊義的李佳德同為僅22歲的武生,外形帥氣的徐挺芳飾武松,楊瑞宇分飾花榮與扈三娘。這次也得到國光劇團的支援,由歐陽霆飾演魯智深,黃鈞威飾演黃信,黃鈞晟飾演吳用,黃毅勇飾演李逵,潘守和飾演索超。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