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癌友"彩繪希望" 以筆畫繪下愛心與希望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8/4/23 下午 11:02:11
 為讓癌症病友、家屬及醫療團隊建立情緒抒發管道,更有力量與癌同行,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辦第7屆「彩繪希望」繪畫比賽活動,期盼藉由27幅以《我與我的任意門》為題材所創作的畫與話,陪更多人走過治療、邁向康復。

自左至右為第7屆「彩繪希望」繪畫比賽首獎得主乃菲、第2名羅安琴與第3名饅頭。(歸鴻亭攝影)
 由癌症希望基金會定期每2年舉行一次的「彩繪希望」繪畫比賽,今年共收到173件作品,其中27幅得獎,獲獎組別包含癌症病友組、病患親友組及醫療團隊組,以及今年新增設的兒童特別組。該基金會董事席慕蓉表示,癌症並非絕症,但治療與化療的披荊斬棘,癌友除了親友的支持,自我心理力量也很重要,「彩繪希望」競賽讓癌友家庭以繪畫表達心中的想法。

 她也分享有一對情侶,因為女友罹癌,男友在旁陪伴,也帶女友一同參加基金會辦的彩繪比賽,雖然女友最後還是過世,但男友將悲傷化為力量,繼續在基金會中幫忙,也將這份希望傳遞給每一位病友、家屬們,希望無論是罹癌者,或家屬都可以將這份愛給予最重要的人,還有需要幫助的人。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席慕蓉鼓勵癌友與家人可以將這份愛給予最重要的人,還有需要幫助的人。(歸鴻亭攝影)
 一心想當媽媽40歲動畫師的乃菲,歷經5次人工受孕,求子未成卻從未想過大腸癌不僅先一步來敲門,發現有時排便後,會隨糞便出現粉色液體,就醫確診直腸癌3期,無法招架的治療更讓她一度想放棄;遭受肉體折磨,生病之後才發覺心中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父母,不忍見到他們白髮人送黑髮人,好不容易挺過治療。在治療期間為抒發心情,她拾筆畫出象徵生病殘缺的枯木,上方卻有一頭活力旺盛,象徵生命的羚羊,反映出自己的內心,不被癌症打倒,死亡能讓人學會重生,學會死亡就學會活著,並將畫作取名為《重生》,獲得首獎。

一心想當媽媽40歲動畫師的乃菲,認為學會死亡就學會活著,並將畫作取名為《重生》,獲得首獎。(歸鴻亭攝影)
 乳癌的53歲家政老師羅安琴步入中年,才遇見真愛,不料新婚才1個多月確診乳癌,切除乳房,化療讓她沒了頭髮、眉毛,另一半不離不棄,讓她熬過來,今年以作品《髮『晴』。髮情》獲第2名,感謝一路走來支持她的所有力量。

 另一位罹患膠質母細胞瘤的饅頭(化名)年僅36歲,腦中卻有一顆雞蛋大小的腫瘤,讓她出現無法克制的言語錯亂;想到還有2名年幼的孩子以及心愛的丈夫,她當機立斷進行切除手術,至今仍未放棄治療,定期服藥回診盼腫瘤別再復發。治療期間,她以無力的手畫出手持蘋果的《守護平安》作品,獲得第3名。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