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大師鋼琴藝術節超級新星 與臺北愛樂合作協奏曲之夜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4/24 下午 05:22:09
 2017年開始舉辦的「國際台北大師鋼琴藝術節」,其中「超級新星協奏曲選拔比賽」由來自各國一百多位參賽者中,選出30位正式學員,最後又於其中選拔出3位「超級新星協奏曲」優勝者熊仟怡、黃羿與林灝維,將於5月2日於國家音樂廳聯合演出。

3位獨奏者之中年紀最小,去年獲得丹麥奧胡斯國際鋼琴大賽亞軍的林灝維演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耗時多年籌備、集結世界頂尖鋼琴家齊聚所規劃出的完整鋼琴藝術節,以教育深耕臺灣古典樂壇,期盼青年鋼琴家立足臺北、放眼世界。大師藝術執行長暨藝術總監鋼琴家嚴俊傑表示,透過鋼琴藝術節,希望讓更多青年鋼琴家被看到,也能夠讓臺灣在國際上、古典樂壇上被全世界看到。

自左至右為大師藝術執行長暨藝術總監鋼琴家嚴俊傑、林灝維與臺北愛樂音樂總監古育仲。(歸鴻亭攝影)
 嚴俊傑說,音樂會的3位優勝者中,來自馬來西亞的熊仟怡,曾榮獲多座國際鋼琴大賽,演奏足跡從亞洲到歐洲,將演奏貝多芬《第3號鋼琴協奏曲》;目前就讀臺南藝術大學7年一貫制學士班的黃羿,蟬聯兩年河合之友38、39屆全國鋼琴大賽國中音樂班組冠軍,104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中A組特優第1名,則帶來是蕭邦《第2號鋼琴協奏曲》;而現年13歲的林灝維已獲得5項國際大獎,選擇的曲目為拉威爾《G大調鋼琴協奏曲》。

「國際台北大師鋼琴藝術節」的「超級新星協奏曲選拔比賽」造就1場協奏曲之夜。(歸鴻亭攝影)
 臺北愛樂音樂總監古育仲指出,年輕或尚未成名的演奏家,少有機會與樂團共演協奏曲,這次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共同主辦協奏曲之夜,由臺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鄭立彬擔任客席指揮,提供鋼琴新秀與樂團共演的機會,邀請樂迷一同來見證未來音樂家的茁壯。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