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台灣高鐵藝術元年啟動" 邀請旅客與"藝術不期而遇"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8/4/30 下午 05:17:13
 台灣高鐵公司與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今日在高鐵台中站共同宣告「台灣高鐵藝術元年」計畫啟動,透過視覺與表演藝術的安排,將藝術融入高鐵旅程中,向旅客傳達「藝術 不期而遇」的精神。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左)與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右)說明「台灣高鐵藝術元年」計畫內容。(歸鴻亭攝影)
 由藝術家林明弘運用霧峰林家古厝景薰樓的窗花圖像發想,設計大型視覺藝術窗貼,並邀請年輕、具當代感的新世代表演藝術團隊在高鐵台中站不定期演出,希望不僅為車站創造耳目一新的藝術氣象,更透過旅客與表演藝術的不期而遇,深刻感受到藝術能量及美好創意。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今天見證了交通人與文化人的「聯姻」,高鐵公司對文物保存與藝術相當重視,透過「台灣高鐵探索館」完善保存自興建期起的多種文物,2015年起推動的「藝起來高鐵」專案,也獲2017文馨獎之「藝文人才培育獎」肯定。本次與國藝會的藝企合作,透過林明弘藝術家的窗貼創作,搭乘高鐵的旅客在匆忙中也能感受豐沛的藝術能量,將車站和生活記憶與文化結合,使大眾在生活的轉角都能遇見藝術。 

藝術家林明弘運用霧峰林家古厝景薰樓的窗花圖像發想,設計大型視覺藝術窗貼。(歸鴻亭攝影)
 交通部長賀陳旦則指出,軌道運輸是公共運輸的骨幹,高鐵Be There的精神其實就是「達」這個字的實際體現。製作大型窗貼裝置藝術,傳達「家」的溫暖回憶,也呼應高鐵傳遞人情味、生活記憶的理念。此外,5至8月將隨機於各車站自動售票機台販售的限量藝術車票與台灣高鐵車上刊物《T-Life》5月號雜誌封面及窗花L型夾特別設計,透過一系列的創意巧思,藉窗花圖像結合高鐵品牌精神,演繹各種「藝術 不期而遇」的真實感動。

自左至右為交通部長賀陳旦、江耀宗、林曼麗與文化部長鄭麗君。(歸鴻亭攝影)
 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說明,台灣高鐵是指標性的本土企業,很高興這次雙方共同激盪發想,匯集彼此的資源與優勢,攜手打造「台灣高鐵藝術元年」計畫,期望藉此將藝術帶給大眾,共創美好的藝文環境,不僅達到ARTS TO EVERYONE的目標,更一同營造「藝企合作」的新典範。

「台灣高鐵藝術元年」計畫啟動,透過視覺與表演藝術的安排,將藝術融入高鐵旅程中,向旅客傳達「藝術 不期而遇」的精神。(歸鴻亭攝影)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介紹,台灣高鐵營運邁入第2個10年,除了持續提供高品質的交通服務,傳遞台灣在地美好外,更持續思考如何讓台灣美好能夠以更積極、主動的方式親近大眾。「台灣高鐵藝術元年」將以滲透、擴散及內化3個階段,帶給高鐵旅客及員工優質的藝術體驗,讓藝術無所不在,為民眾創造美好的生活體驗,也讓台灣高鐵成為「引領進步,創造美好的生活平台」。

「台灣高鐵藝術元年」將以滲透、擴散及內化3個階段,帶給高鐵旅客及員工優質的藝術體驗。(歸鴻亭攝影)
 配合本次「台灣高鐵藝術元年」計畫啟動,台灣高鐵公司特別推出多條藝術主題的「高鐵假期一日豐富行」旅遊產品,包括台北故宮、台中現代美術館、嘉義故宮南院與台南奇美博物館等行程,包含高鐵標準車廂對號座來回車票、交通接駁及專人導覽,每人僅需新台幣1,540 元起,兩人即可輕鬆成行。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