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蔡英文頒發第3屆"總統創新獎" 鼓勵各界投入創新工程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4/30 下午 07:52:18
 總統蔡英文今日在總統府頒發第3屆「總統創新獎」,感謝獲獎人在創新研發工作上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並期勉發揮典範移轉的影響力,鼓勵臺灣各界一起投入價值創造的工程。

總統蔡英文今日在總統府頒發第3屆「總統創新獎」。(歸鴻亭攝影)
 蔡英文表示,因應全球化的競爭,各個國家、企業或是個人工作者,都應把「創新」視為持續成長的核心動力;而面對升級轉型的壓力,臺灣更必須把「創新」放在首位;臺灣的經濟轉型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她相信4位「總統創新獎」的得獎人,也都能發揮典範移轉的影響力,鼓勵臺灣各界,一起投入價值創造的工程。

 「總統創新獎」每兩年舉辦一次,目的在鼓勵產官學研界個人或團體,積極追求在產品、技術、管理、組織、行銷、服務或文化等多元創新與價值創造,帶動國家整體經濟發展與強化國際競爭力優勢。

蔡英文與4位「總統創新獎」的得獎人合影。(歸鴻亭攝影)
 團體組得獎者為台達電子與霹靂國際多媒體。台達電子為全球第一家電源與散熱管理領導廠商,以「環保、節能、愛地球」為經營理念,符合現今產業政策;霹靂國際多媒體為台灣布袋戲技藝傳承及文化創新的領航者,賦予布袋戲時代生命,並推向國際。

蔡英文勉勵4位「總統創新獎」的得獎人一起投入價值創造的工程。(歸鴻亭攝影)
 一般個人組得獎者為黃聲遠與吳庭安。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創始人黃聲遠,以自然元素將建築、人、生活、地景融合為一,號召青年學子在地深耕,為建築界帶來卓著貢獻及深遠影響。青年組得獎者春池玻璃董事長特助兼研發長吳庭安,結合科技、環保、工藝、經濟及服務創新,投入發泡回收玻璃新型材料研發,獲得美國專利及英國、新加坡等認證,成為循環經濟與產業文創化的推手。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