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西班牙國家舞團 演繹波麗露學派西班牙舞

記者:吳思萍 時間:2011/9/27 下午 10:03:21
 西班牙國家舞團於9月30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佛朗明哥傳奇》,結合傳統與現代,演繹波麗露學派的西班牙舞。

西班牙國家舞團於9月30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佛朗明哥傳奇》,共有30位舞者、8位樂手抵台,演出前1個半月,票已全部售完。(歸鴻亭攝影)
 藝術總監安東尼奧.納亞羅(Antonio Najarro)表示,民眾熟知的佛朗明哥舞只是西班牙舞其中的一個流派,波麗露學派的基礎與古典芭蕾類似,腳的姿勢都相同,但風格不同,古典芭蕾體態較大方,而波麗露學派體態較偏向人形,手持想板,接近西班牙風格。

 安東尼奧說,西班牙國家舞團有責任反映傳統舞蹈特色與現代元素,這次帶來的舞碼《佛朗明哥傳奇》,是為了緬懷佛朗明哥界中的代表人物卡門.阿瑪雅(Carmen Amaya),她充滿張力的舞蹈與凌厲的腳步,踢揚長尾裙,擺弄裙襬,已經成了世人對於佛朗明哥舞的印象。

西班牙國家舞團藝術總監安東尼奧.納亞羅(Antonio Najarro)與迷火佛拉明哥舞坊團長林耕對談佛朗明哥舞。(歸鴻亭攝影)
 他進一步表示,卡門卸下舞台的光環後,其實只是個身高不到5呎的嬌小女子,以象徵手法勾勒出她生命中藝術的片刻,但也傳達她的脆弱,呈現她的輝煌與孤寂。

 安東尼奧指出,另一支舞碼《杜阿利亞舞》,則呈現年輕一代西班牙舞的蓬勃與生氣,以雙人舞詮釋眼神、撫觸、親吻所帶來的感官悸動。作品並將西班牙畫家索羅亞色彩強烈的畫作色彩延展到舞者舞衣,增添狂野感受。

 《佛朗明哥傳奇》獲得永齡基金會贊助,支持兩廳院的「圓夢計畫」,讓弱勢團體與偏遠地區學童能到兩廳院欣賞文化藝術。

 這次西班牙國家舞團共有30位舞者、8位樂手抵台,演出前1個半月,票已全部售完。9月30日起於國家戲劇院連演3場。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