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首席之夜 愛樂者聯盟合奏團帶來多元風味音樂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5/4 下午 08:33:19
 愛樂者聯盟合奏團是由3位維也納愛樂樂團成員、2位柏林愛樂獨奏家、1位奧地利鋼琴家及1位即興演唱間小提琴家所組成,這次首度登台演出,今晚將於國家音樂廳激盪出爵士、克雷茲莫、拉丁與吉普賽風味的音樂語言。

愛樂者聯盟合奏團是由3位維也納愛樂樂團成員、2位柏林愛樂獨奏家、1位奧地利鋼琴家及1位即興演唱間小提琴家所組成。(歸鴻亭攝影)
 國家兩廳院節目暨行銷部經理施馨媛說明,這7位樂手將打破對古典樂的印象,除了都來自維也納愛樂與柏林愛樂等國際知名樂團之外,私底下有的人還是模特兒或是足球運動員等,有著不同的興趣與熱情,也將帶著這些熱情與不同風格的曲目帶給台灣的觀眾。

 樂團成員包括柏林愛樂首席小提琴諾亞・班迪克斯-巴格利、小提琴兼即興演唱,前維也納人民歌劇院首席塞巴斯提安・格特勒、維也納愛樂中提琴堤羅・費希納、大提琴史蒂芬・孔茲、低音提琴首席奧丹.萊茲、單簧管首席丹尼爾・奧登薩默與鋼琴克里斯多福・特拉克斯勒。

 這次演出有一部分是流行曲目,其中有曾經連續9周登頂英國單曲排行榜、創下當時英國史上銷售最高單曲紀錄、於2004年被收入葛萊美名人堂,由英國搖滾天團皇后合唱團(Queen)演唱的《波西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以及知名英國搖滾詩人史汀(Sting)的經典名曲英國人在紐約(Englishman In New York)。

愛樂者聯盟合奏團演出曲風多變,安排大膽、靈活,將獻上古典改編曲、皮亞佐拉與史特勞斯的作品,還有爵士、克雷茲莫、拉丁與吉普賽風味。(歸鴻亭攝影)
 值得一提的是《波西米亞狂想曲》,此曲本身在流行樂史上具有相當特別的地位,它的結構特殊,且未有一般流行歌曲所重複的副歌,而是由幾個差異甚大的部分構成,包含民謠、吉他獨奏、歌劇、硬搖滾等。歌詞描述一位殺了人的男孩,在絕望中透露出了宿命論,此曲是延續了充滿反叛精神的六零年代思潮,而震撼了當時的流行樂界。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