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台灣國際觀賞魚博覽會 展出價值上萬精品魚蝦

記者:吳思萍 時間:2011/9/27 下午 11:10:16
 台灣國際觀賞魚博覽會展出「精品魚蝦」,一隻不到2公分長的藍絲絨蝦,要價15,000元。

屏東縣觀賞水族生產協會常務理事李濟台表示,藍絲絨蝦是琉璃蝦的進化版,數十萬隻琉璃蝦中,有變異基因的咖啡色、白色、透明、橘色等,今年初找到透明蝦殼呈現夢幻土耳其藍的藍絲絨蝦。(歸鴻亭攝影)
 屏東縣觀賞水族生產協會常務理事李濟台表示,琉璃蝦頭尾部為紅色,中段為透明色,甚至可以看到腹部的卵粒,是最新發表的觀賞蝦。藍絲絨蝦是琉璃蝦的進化版,數十萬隻琉璃蝦中,有變異基因的咖啡色、白色、透明、橘色等,今年初找到透明蝦殼呈現夢幻土耳其藍的藍絲絨蝦。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武雄表示,觀賞魚出口值為1億元,觀賞魚及周邊器材產值由97年20億元至99年成長至31.6億元,其中觀賞魚類產值則從97年4.8億元成長到99年11.3億元。台灣可以成功繁殖並穩定供應國內、外市場之淡水魚種超過400種、海水觀賞魚超過30種。

9月30日至10月3日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3館「舉辦2011台灣國際觀賞魚博覽會」。(歸鴻亭攝影)
 而政府為了輔導產業在觀賞水族周邊器材的創意設計,由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承辦第1屆水族器材創意設計大賽,第1名「滿天星光纖造景」就利用LED光源省電節能特性,使用1顆3瓦LED燈延伸出100個光點和豐富的顏色變化,並有業者有意合作簽署意向書。

 漁業署沙志一表示,觀賞魚產業為高附加價值、高技術性及低資源依賴性產業,台灣有氣候、地理條件及技術優勢,又鄰近中國大陸,大陸觀賞魚需求增加,正是發展的契機,希望在政府推動支持及產業努力下,發展觀賞魚養殖產業。

 除了擴大國際參與外,這次也展出建國百年的百尺紀念缸,全長一百台尺,缸內並有台灣自行繁殖的百種慈鯛科魚類,包含各種台灣外銷國際的驕傲魚種,

 9月30日至10月3日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3館「舉辦2011台灣國際觀賞魚博覽會」。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