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小團結合自己創造機會 2018"大城小肆"音樂劇節開跑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5/7 下午 07:34:18
 難得有一些劇場工作者願意耕耘表演藝術這塊領域,但是愈來愈多轉向原創音樂劇探水溫,由刺點創作工坊、躍演劇團、C Musical製作、A劇團共同舉辦的2018「大城小肆」音樂劇節,將在華山文創園區拱廳推出系列講座、原創音樂劇演出、戶外派對與網路活動。

2018「大城小肆」音樂劇節結合小團的力量分享故事、分享資源,不再等別人給機會,而是自己創造機會。(歸鴻亭攝影)
 經過半年多的籌備,策展人張宋耀表示,對於國內藝文團隊除了已經被扶持的所謂旗艦團隊外,其餘能分到的資源非常有限,策畫音樂劇節的想法就只是結合小團的力量分享故事、分享資源,不再等別人給機會,而是自己創造機會。

 「大城小肆」音樂劇節將演出4部風格截然不同的原創音樂劇節目,張宋耀說明「肆」代表4個音樂劇團,也以諧音「事」說明了在大城市裡每一件值得留意的小事。4部風格截然不同的原創音樂劇節目,有榮獲2017臺北藝穗節「喜劇/歌舞劇」首獎《吉米不難搞》、2018年韓國大邱國際音樂劇節邀演作品《焢肉,遇見你》、台新藝術獎提名音樂劇《女人的中指》以及首創實境音樂劇《電梯》,純人聲、獨角、雙旦、互動推理都會在舞台上發生。

 曾獲2017臺北藝穗節「喜劇/歌舞劇」首獎《吉米不難搞》A劇團藝術總監孫自怡說,這是一個團隊參加臺北藝穗節的故事,A劇團dramAcappella, 參與藝穗節第7年,一群在戲劇與阿卡貝拉之間劈腿的人們。但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全劇十個綱要,解構做一齣「戲」面面俱到。吉米是誰?吉米在哪?吉米到底難不難搞?2018讓我們大伙兒相聚,再次來尋找。

 今年韓國大邱國際音樂劇節獲邀演出的作品《焢肉,遇見你》,劇本作曲張芯慈說,這齣音樂劇描述33歲離婚專門女律師的追婚之旅,面對理想伴侶不願踏入婚姻,她再次遇見了當年用焢肉精神默默守候她的初戀暖男。

 曾獲台新藝術獎提名的音樂劇《女人的中指》是男女大哉問,屬於女人的微扭曲音樂喜劇。編導朱育宏說,全劇是敘述為了孩子而被戲劇界遺忘的女導演,舉辦了一場音樂劇甄選,希望能做齣經典重返自己的風華榮耀。一位女演員參加了這場甄選會,這齣劇是她的最後一搏,要是演不到這齣劇,她就會結束她的女演員生命甄選會就此開始,無盡折磨的戲碼也就此展開。扮演男人壓迫女人,女人何苦為難女人?戲裡充滿戳破、隱藏、糾結、體諒、怨懟、狂笑等元素。

 實境音樂劇《電梯》的編導高天恒說明這是部懸疑推理劇,一位被詐騙的男人、一個上班遲到的女生,恰好搭上同一般電梯,在電梯裡,男人情緒焦躁,女生開始回想早上看到的電梯殺人事件, 通緝犯的穿著和眼前的男子極為相似;當男子正要往前靠近女生時,電梯卻在這時故障停住,高天桓希望觀眾參與,當場決定該場次劇情的結局。

這批年輕音樂劇場人雖然資源少得可憐,討論起原創音樂劇快樂得不得了。(歸鴻亭攝影)
 除了音樂劇演出之外,2018「大城小肆」音樂劇節5月將率先在臉書上舉辦網路活動,接著在5月23日及28日A劇團的藝術總監孫自怡以及C Musical獨立製作人張芯慈也會在《城肆女力系列講座》中分享他們與音樂劇的故事。6月2日及3日下午,在華山文創園區千層野台舉辦開幕派對,將會有更多的音樂劇團隊在現場與民眾同樂,分享自己的音樂劇作品。4齣音樂劇將在6月2日至7月2日在華山文創園區拱廳演出。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