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幫助孩子拒絕毒品 蕭靜文舞蹈團校園反毒巡演16年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5/15 下午 08:00:18
 結合藝術和社會公益,蕭靜文舞蹈團以6支呈現青少年面對毒品、霸凌、家暴等問題的舞碼,在全台巡演16年。

結合藝術和社會公益,蕭靜文舞蹈團巡演遍及全台開啟校園反毒巡演。(歸鴻亭攝影)
 蔡瑞月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蕭渥廷表示,毒品背後的巨大利益,驅動更多犯罪,希望藉由舞蹈,強化孩子的自我保護意識,也激起對於生命的思考。

蔡瑞月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蕭渥廷說明毒品背後的巨大利益,驅動更多犯罪。(歸鴻亭攝影)
 當毒品化為包裹糖衣的誘惑進入校園,高喊反毒的效果往往不及毒害蔓延的速度,蕭渥廷指出,蕭靜文舞蹈團自2003年接受彰化縣社會局邀請到校園巡演,透過表演讓中小學生認識毒品議題,巡演遍及全台開啟校園反毒巡演,至今已16年,巡演遍及全台,是國內最早投入反毒宣導的藝文團體。今年從5月起跑,已排定在桃園、台中、台南、基隆等地演出。

導演魏德聖了解到現在毒品氾濫的可怕。(歸鴻亭攝影)
 今年獲悠遊卡公司贊助,共同發起「紅草莓向毒品Say No」校園拒毒巡演工程,邀請到導演魏德聖代言,目標希望每年募集到50個場次的經費,每年至少前進50所學校演出紅草莓系列反毒舞劇。

 魏德聖指出,擔任蔡瑞月文化基金會董事多年,直到這次擔任拒毒大使,才了解到現在毒品氾濫的可怕,尤其看到一些新興毒品的資料感到很震撼,很多毒品經過包裝根本分不清楚毒品與糖果的差別呼籲大家多關心孩子,希望透過蕭靜文舞團的校園巡演,幫助孩子不要受騙,也救救已經在陷阱中的孩子。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