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國父紀念館46週年館慶 舉辦拓碑體驗活動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5/16 下午 07:07:07
 國父紀念館1964年開始籌建,翌年經公開徵圖,建築師王大閎設計圖樣入選,1972年落成,今日舉辦46週年館慶,啟用「書法藝術園區」舉辦拓碑體驗活動。

國父紀念館館長林國章介紹該館歷史。(歸鴻亭攝影)
 國父館館長林國章表示,今日邀請專精書法與篆刻的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教授林進忠以「用身體造字」為題,展開與同仁對話的「美術教育講座」,將中國文字五千年的變遷演進,以生動方式說明;接著在書法藝術園區舉辦「原音墨舞─館慶拓碑體驗活動」。

林國章帶領新北烏來國中小學生進行書法拓碑體驗活動。(歸鴻亭攝影)
 他說,為呼應文化部與教育部合作倡導的「文化體驗教育」精神,去年5月增設「書法藝術的園區」,結合庭園景觀及拓碑體驗,設施採用自然原石及人造物,匯聚眾人心血智慧,兼具書法、庭園、教育與休閒的功能。書法家張炳煌、林進忠、陳宏勉、蔡明讚一起帶領新北烏來國中小學生進行書法拓碑體驗活動。

國父館46週年館慶啟用「書法藝術園區」舉辦拓碑體驗活動。(歸鴻亭攝影)
 林國章指出,「拓碑體驗區」主要理念是,希望青少年與學童藉由拓碑體驗,進而認識書法藝術之美,為服務中小學生,拓碑座設計特別考量,高約80公分、寬60公分,設置10個拓碑座涵蓋7種書體,,包括國父墨寶「博愛」、「天下為公」,古典經文中故宮「散氏盤」古體文字,商周甲骨文、鑄刻青銅器的金文,還有王羲之《蘭亭集序》等書法字體。

希望青少年與學童藉由拓碑體驗,進而認識書法藝術之美。(歸鴻亭攝影)
 林國章強調,國父紀念館以「博愛心傳」的核心精神,成功轉型成為「全民文化藝術園區」,今年將進行諸多環境改造,國館正門的噴水池將以「親水」的概念改造,人工湖「翠湖」也將生態化,邊坡、步道也都將修繕,讓每一個空間帶給民眾更親近感受,呈現出臺北市最特色的文化地景。

國父紀念館1964年開始籌建,今日舉辦46週年館慶。(歸鴻亭攝影)
 國父紀念館本體建築為唐朝風格,融合我國傳統與西方現代思潮,高30.4公尺,每邊長100公尺,每邊14支灰色大柱頂起翹角像大鵬展翼的黃色大屋頂,造型獨特宏偉,隨著時代變遷,除具有紀念性的功能,也扮演專業性藝文展演場域的功能。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