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8"臺北兒童藝術節" 展演活動馳騁藝術想像力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5/23 下午 07:53:34
 每年夏日為臺北親子帶來豐富藝文盛宴的「臺北兒童藝術節」,創立19年以來,堅持年年走入臺北市12個行政區,持續嘗試創作突破大眾想像的兒童藝術節,並將優質的藝術展演帶入民眾生活周邊。

2018「臺北兒童藝術節」創立19年以來,堅持年年走入臺北市12個行政區。(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鍾永豐表示,每個人的腦中都有個小宇宙,尤其現下孩童對於數位影像及科技事物並不陌生,劇場裡的實際體驗若能結合科技藝術,往往更能讓孩子們的想像力馳騁,創造出大人意想不到的詮釋與意義。今年以「啟發想像力」為核心,結合各式藝術體驗與當代科技打造大眾意想不到的嶄新表演節目。

 這次匯集來自義大利、法國、德國、西班牙、俄羅斯、越南和臺灣等7國藝術家巧思,共計11檔售票演出,共同延伸發想出交融多元文化思維與跨領域形式的嶄新藝術展演。節目中詢問度極高的《拇指小英雄》由臺北兒童藝術節與義大利拉斐爾藝術合作社(Socìetas Raffaello Sanzio)共同製作,自2010年開始於藝術節演出,2017年演出場次超過200場,歷年曾創下30分鐘內即售罄30場次演出票券紀錄,累積超過千位觀眾,今年提供26場次,希望能讓更多有興趣的觀眾參與。此外,來自越南《城鄉河粉》以具越南印象的竹簍、竹竿為馬戲道具,搭配樂手演奏湄公河畔的鄉村舞曲,引領觀眾欣賞越南傳統情調和當代感的馬戲佳作。

今年以「啟發想像力」為核心,結合各式藝術體驗與當代科技打造大眾意想不到的嶄新表演節目。(歸鴻亭攝影)
 為提升觀眾參與度,2018兒藝節《兒童劇場演出計畫徵選》得獎團隊之一,偶偶偶劇團的《紙箱的異想世界》物品劇場,邀請親子自製可穿戴的紙箱面具,並扮成劇場角色參與共創演出。同時,再度邀請2014年獲口碑好評的西班牙「鏗鏗鏘鏘工作室」在歷史街區、公園、廣場展出《能源詩集》,將廢棄物改造成原創互動裝置,讓家長與孩子們一同參與環保能源的小遊戲,拆解一首首詩歌,從中感受表演藝術的樂趣。

 今年臺北兒童藝術節將帶來3場免費大型戶外演出,首先登場的是《瘋戲樂Carabet》,由「瘋戲樂工作室」音樂總監王希文和編導王宏元攜手打造親子家庭版,演出融合歌舞、喜劇、即興,內容包含百老匯歌曲、中港臺流行歌曲等原創組曲,重現台灣早期歌廳秀風華。接續由台灣新兒歌樂團「遊唱寶貝」帶來的《遊唱動物園》,將兒歌重新以bossanova具輕快節奏、慵懶柔和風格的新爵士樂曲改編,呈現優雅可愛、不同凡響的親子音樂饗宴。最後,由曾受邀擔任法國新馬戲藝術節開幕演出嘉賓的台灣馬戲團福爾摩沙馬戲團FOCA帶來《土地的歌》,結合特技、雜耍、立方體、扯鈴等多元項目,以幽默詼諧的表演方式,讓民眾零距離的接觸藝術,感受屬於台灣的創新馬戲團特技演出。

「臺北兒童藝術節」展演活動馳騁藝術想像力。(歸鴻亭提供)
 2018臺北兒童藝術節將從6月30日至8月5日,以「真實及虛幻之間」(Real/Virtual - Betwixt & Between)為策展主軸,邀請23檔國內外表演團隊,製作共計3百餘場展演活動,以表演藝術為「經」,多元文化、當代科技、環保再生3大主題為「緯」,規劃一場場由迷你系列小戲、大型戶外演出與社區街頭節目交織而成的精彩表演藝術體驗。邀請民眾同遊「小而親密,大亦精緻」的想像力冒險。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