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邁入第16年 2018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即將登場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5/24 下午 06:11:11
 即將於8月18日至9月8日舉行的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正式邁入第16年,今年再度邀請多位國際爵士名家與明星參與演出,除了吉他傳奇約翰‧史考菲,還邀請到首度來台、全球爵士樂最耀眼新星潔絲米雅.虹、活躍於日本流行樂界的全方位鼓手克里夫‧阿蒙德、與葛萊美獎提名薩克斯風手安東尼歐‧哈特,眾家巨星陸續登台。

2018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即將登場。(歸鴻亭攝影)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16年前兩廳院第一次舉辦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的時候,她正在兩廳院工作,當時就竭盡全力邀請到世界上最好的藝術家與爵士樂手來台演出,讓觀眾很驚訝兩廳院能推出這麼棒的爵士音樂節,之後有了爵士營隊、節慶樂團等。兩廳院是個平台,不僅帶好的節目進來,也打造出與國際交流的爵士音樂平台。

 策展人魏廣晧說明,今年將由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開場,這個樂團只能在兩廳院聽到而且一年只出現一次,節慶樂團從2012年開始陸續與Tootie Heath Jimmy Cobb與Paquito D'Rivera 等合作,今年即將有主題式演出,推出午後的巴西風味並首次與爵士女聲歐柏莉.強森合作,將碰撞出更燦爛的火花。第二場是吉他之神約翰.史考菲睽違9年再次登台,而本次將與Vicente Archer、Gerald Clayton 與Bill Stewart等一同演出,第3場則是潔絲米雅.虹,被視為爵士超新星的她在,2015年就拿下孟克國際大賽的人聲冠軍,她的歌聲融合了傳奇爵士女伶的嗓音,與代表爵士繼續前進的力量,歡迎大家都進音樂廳一起欣賞。

即將於8月18日至9月8日舉行的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正式邁入第16年。(歸鴻亭攝影)
 策展人徐崇育指出,這次規劃了「爵士Bistro」與「爵士夏午茶」,以不同的風格來闡述爵士樂。在這個概念下,「爵士Bistro」將帶來兩個人聲演出、兩把吉他以及三把低音提琴,希望透過相同的樂器,以不同的角度來詮釋爵士樂,其中3把低音提琴的演出,則是融入古典、國樂以及爵士的技法重新編曲。「爵士夏午茶」則邀請到3組的音樂家們,以像先鋒作曲家致敬的方式,推出現場即興作曲的方式,希望帶給觀眾非常新鮮的聆聽感受。

今年將由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開場,這個樂團只能在兩廳院聽到而且一年只出現一次。(歸鴻亭攝影)
 在藝文廣場則有「夏日爵士戶外派對」,由兩廳院爵士音樂營菁英大樂團青春開場,展現爵士新世代滿滿的繽紛能量。接著登場的李守信與勇士樂團,本身除了是張惠妹、王力宏、陳奕迅等歌手指定合作的超級鼓手,也擅長將台灣原住民音樂特有的深沈靈魂融入爵士,帶來獨樹一幟的世界爵士音樂。壓軸登場的爵士女伶王若琳,不僅唱作俱佳,更以得天獨厚的磁性嗓音征服廣大歌迷,繼2010年後再度登上爵士戶外派對舞台,將與所有的爵士樂迷一同暢情搖擺一夏夜。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