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明華園陳勝國推出東方版王子復仇記最終章"龍逆鱗"

記者:陳品卉 時間:2018/6/12 下午 07:01:37
 2018明華園戲劇總團全新創作「龍逆鱗」,延續2017「龍抬頭」故事,由第20屆國家文藝獎劇作家陳勝國寫下東方版王子復仇記最終章。故事加入了同性之愛、穿越時空等情節,挑戰明華園創作尺度,由資深演員孫翠鳳、陳勝在、鄭雅升,攜手戲劇家族菁英青年軍,邁向復仇之路的終點,再寫歌仔戲精彩一頁。「龍逆鱗」8月17日至19日於國家戲劇院首演,將在愛恨交織中上演震撼大結局,讓愛跨越性別,恨跳脫倫理。

自左至右為明華園戲劇總團演員鄭雅升、孫翠鳳、陳勝在。(歸鴻亭攝影)
 「龍抬頭」裡因為老皇帝沉溺風水之說,而將兩位王子流放民間,歷經波折終於重返皇宮,2018最新作品「龍逆鱗」描寫兩位王子在宮中的精彩故事;庶出王子秋宮環展露施政實力輔佐朝政,但心愛的民間寡婦問清風卻被父皇趙頊迎娶;皇后之子趙漏則被迫送到契丹當人質維繫兩國邦交,為了國土安全忍辱負重。明華園首席編導陳勝國表示,此劇深刻描繪愛情、親情間的掙扎與衝突,讓劇情充滿張力。面對舊恨未了、新仇又起,兩位王子將採取什麼樣的手段復仇以及許多愛恨情仇錯縱複雜的劇情,從「龍抬頭」延續到「龍逆鱗」為三代糾葛畫下句點。

  明華園戲劇總團舞台上的情節首度挑戰創作尺度,讓這齣戲的劇情發展,不到最後一刻,將無法知道真正答案。明華園老將新秀過招尬戲,炫麗舞台上精彩飆演。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明華園對於演出品質的要求以及新生代演員的培養,一直都是我們很景仰跟敬佩的,非常謝謝明華園總是在國家戲劇院舞台上,呈現精彩的演出,尤其新作「龍逆鱗」,加了許多意想不到的元素,挑戰觀眾的想像力,這是在劇場工作了不起的地方,明華園總是可以帶來許多驚喜給大家。

明華園戲劇總團全新創作「龍逆鱗」。(歸鴻亭攝影)
  明華園戲劇總團創團至今即將邁入第90年,一個以歌仔戲為志業的戲劇家族,始終不斷突破與創新,延續傳統戲曲的生命力。此次演出除了明華園戲劇總團3位資深傳統戲劇主角孫翠鳳、台灣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當家小旦鄭雅升之外,更加入了陳子豪、陳昭婷、晨翎、李郁真、陳昭賢等幾位已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青年演員,擔綱重要角色。

「龍逆鱗」全體演員合影。(歸鴻亭攝影)
 總團長陳勝福指出,明華園總團將人才傳承視為首要任務,在新戲中,除了讓觀眾看到資深演員的精湛表演之外,戲劇家族青年演員在舞台上超齡演出,展現二十年磨一劍的亮眼成果。

 陳勝在則表示,這次在劇中要詮釋同性之愛的橋段,這是在彩排的時後才被導演告知,所有演員都相當驚訝,但也覺得有趣。除了演技大突破之外,在服裝上,更會讓觀眾意想不到,對於挑戰同性的題材,我們將用詼諧逗趣的方式呈現,有信心讓所有戲迷朋友們喜歡。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