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外公的咖啡時光"一杯咖啡的香氣 重拾愛的記憶

記者:陳品卉 時間:2018/6/12 下午 07:46:37
 倘若記憶有期限,該如何留住最美的畫面?彩晶文教基金會與表演工作坊推出舞台劇《外公的咖啡時光》,8月開始巡演,由表坊藝術總監丁乃箏、劇場導演呂曼茵執導,實力派演員李辰翔、王鏡冠,及新生代演員呂名堯、李劭婕同台飆戲。

舞台劇《外公的咖啡時光》觸及失智長者的照護議題。(黃朝琴攝影)
 《外公的咖啡時光》改編自繪本《永恆的咖啡時間》,講述當年邁的外公罹患失智症逐漸忘記一切,一杯咖啡的香氣,卻能喚起外公對愛的記憶;深刻表達長照與失智議題。此劇原著及幕後推手和鑫光電董事長馬維欣表示,今天很高興能以創作者的身份出席,期望與表演工作坊合作的舞台劇能製造更多跨界驚奇。

 樊光耀表示,這次超齡演出失智症患者可說是下足了功夫;在排練初期,導演及演員們就時常互相交換意見與經驗,發現對於失智長者的照護,是身邊每個人都會遭遇到的人生議題。

 除了資深演員的表演實力,這次更加入了全新的創作組合,新的創作組合,呂名堯在劇中有不少精彩的祖孫對戲。在劇中有不少精彩的祖孫對戲,李劭婕這次一人分飾兩角,除了是孫子的暗戀對象,也是外公記憶中年輕外婆的形象。

《外公的咖啡時光》透過家庭間刻劃更多溫馨的親情細節。(黃朝琴攝影)
 呂曼茵表示,《外公的咖啡時光》不以悲苦的角度來探討,而是透過家庭間的趣味相處與互動,來刻劃更多溫馨的親情細節,讓觀眾笑中帶淚、重拾愛的記憶。

 《外公的咖啡時光》將於2018年8月24日至26日在臺北城市舞台、9月15日在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9月29日於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演出。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