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拒毒八招"插畫 宣導青少年遠離毒品誘惑

記者:陳品卉 時間:2018/6/21 下午 07:10:12
 根據警政署最新統計資料顯示,102年青少年吸毒人口為7,491人,106年則是增加為9,779人,短短4年成長了130%,因此臺北市政府號召民間企業組成青少年反毒正義聯盟。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強調青少年吸毒年齡已下降到12歲。(陳品卉攝影)
 青少年毒品防治一直都是臺北市政府全力推動並支持工的工作。暑假即將到來,毒品危害恐進入高峰期,青年學子常為了好奇心,呼朋引伴做「新鮮事」,父母如果忙於工作疏於關心,一不小心就讓毒品有機可乘。紙風車邀請國內插畫家H.H.先生,繪製《拒毒八招》插畫,讓民眾不僅可以直接在網站上瀏覽,也能分享到臉書上,讓反毒宣導更具全面性。

 台灣插畫家H.H.先生利用他最專長的角色「美美」結合神力女超人形象與紙風車合作,讓敢言、不怕惡勢力的「美美」擔任「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反毒大使」。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任建誠很能體會父母們的擔憂。(陳品卉攝影)
 H.H先生表示,永遠活得開心美麗的「美美」就是希望展現自信、正面、樂觀的精神,做時下年輕人的榜樣。所以這次美美也從日常生活中的點滴,用詼諧的態度,拒絕毒品的誘惑;也非常開心能有這個機會用自己的作品及充滿正能量的理念為青少年反毒盡一份心力。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表示,青少年吸毒年齡已下降到12歲,非常感謝紙風車文教基金會透過政府補助及募款籌備戲劇,讓青少年透過校園話劇宣傳,遠離毒品,一起營造快樂成長的環境。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任建誠則指出,家中也有兩位青少年,很能體會父母們的擔憂。暑假及畢業潮來臨,毒品猖獗,一定要全面推動反毒活動,一起讓青少年遠離毒品誘惑。

插畫家H.H.先生繪製《拒毒八招》插畫,,讓反毒宣導更具全面性。(陳品卉攝影)
 即日起自107年7月20日,為期一個月的時間,反毒大使「美美」將現身在大臺北地區的30輛公車上,提醒青少年遠離毒品的誘惑,透過網路和實體公車的虛實整合,強化暑假反毒概念的宣導。開學後,將擴大展示於臺北捷運龍山寺、忠孝新生及古亭等站,讓反毒觀念不深耕在社會大眾心裡。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