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NSO歌劇音樂會 推出華格納最後歌劇"帕西法爾"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6/25 下午 07:18:19
 國家交響樂團(NSO)將於7月6日及8日,在國家音樂廳以半舞台(Semi-stage)推出華格納最後一部、同時也是費時近40年的作品《帕西法爾》(Parsifal)。

NSO音樂總監呂紹嘉介紹華格納作品《帕西法爾》。(歸鴻亭攝影)
 NSO音樂總監呂紹嘉表示,《帕西法爾》是華格納費時近40年、自認一生中最高成就的作品,這次雖然不是推出全本,只演出第1幕序曲與及第2、3幕,但由黎煥雄擔任導演,以半舞台的極簡方式呈現此劇,讓觀眾更聚焦於音樂上。

導演黎煥雄以半舞台方式表現《帕西法爾》。(歸鴻亭攝影)
 黎煥雄在台灣做過《諾瑪》、《尼布隆指環》、《艾蕾克特拉》等,他指出,《帕西法爾》全曲長達5個小時,雖然略過第1幕,長度較適合音樂會,要呈現該劇全貌就很不容易。

花之少女林孟君、林慈音、范婷玉、羅明芳、王秋雯和陳禹演唱。(歸鴻亭攝影)
 《帕西法爾》故事情節與中世紀的聖杯傳說密不可分,敘述男主角帕西法爾愚者成聖的經歷。劇中充滿基督教的儀式情節與傳說,其普世皆然的價值觀「慈悲」與「同理心」,與佛教的「輪迴」也含括其中。純潔的愚者帕西法爾,摒棄世俗的七情六慾最終得到救贖,劇中不斷暗喻:若不願捨棄欲望,等同將救贖機會拒於門外,最終走上淪喪毀滅一途。

《帕西法爾》是華格納費時近40年、自認一生中最高成就的作品。(歸鴻亭攝影)
 飾唱帕西法爾一角的男高音威爾.哈特曼(Will Hartmann)曾獲諸多國際大賽獎項,劇中昆德麗則是由演唱華格納歌劇經驗豐富的海克.威瑟爾斯(Heike Wessels)擔綱飾唱,其餘角色包括林中光、吳翰衛與花之少女林孟君、林慈音、范婷玉、羅明芳、王秋雯和陳禹,以及成軍近20年的木樓合唱團共同演出。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