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朱宗慶打擊樂團全台巡迴"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

記者:陳品卉 時間:2018/6/26 下午 07:02:07
 朱宗慶打擊樂團即將於8月4日至10月21日,在全台巡迴專為兒童策劃設計的「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今年的兒童音樂會復刻2002年《音樂精靈開Party!》,以當年的架構元素為靈感主軸,再融入年輕新世代的創意巧思,用音樂的變化和打擊樂的特色來為3隻豆莢寶寶DoReMi與7隻擊樂精靈取名故事角色。

朱宗慶打擊樂團2今年繼續推出「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朱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用音樂演奏、遊戲和故事串連的方式,讓孩子在開心的氣氛中認識樂器、欣賞音樂,是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這次選擇2002年的兒童音樂會來重新詮釋,也格外有傳承和再次出發的意味。年輕一輩重新改編資深前輩的曲目,除了要更符合現下小朋友的喜好,當然也符合必須好聽、好看又能吸引小朋友目光的專業水準,才能被再次搬上台演出。

今年的兒童音樂會復刻早年的架構元素為靈感主軸,再融入年輕新世代的創意巧思。(歸鴻亭攝影)
 相隔16年後,朱宗慶打擊樂團2以《音樂精靈開Party!》為創作藍本,復刻特色元素,融合創意巧思,推出《擊樂精靈開Party!》,展現在不斷求新求變之中,世代交棒、活力傳承的不變熱情。朱宗慶說,每年都固定推出兒童音樂會,迄今邁入第31年,多年堅持的3個原則是,首先要有好聽的音樂,其次引導孩子認識樂器且了解音樂常識,最後讓孩子透過音樂與臺上互動,以打擊樂為媒介,讓小朋友自然接觸音樂。

 2團團長何鴻棋表示,以前的劇本、肢體動作、舞蹈設計、服裝、造型、舞台佈置,樣樣都要硬著頭皮自己來。「我們懷抱著無比的熱情投入每一場演出,也獲得觀眾們的熱烈迴響。看到樂團人才輩出,能夠一棒接一棒,一直保有熱情和創意,心裡覺得很滿足。 2助理藝術總監陳宏岳則指出,看到2團團員們年輕有活力、創意十足的樣子,「讓我想起了當年的自己。」

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希望不同世代不同詮釋,以舊有主體融入新思維來重新發聲。(歸鴻亭攝影)
 這次音樂會曲目豐富,主題曲〈擊樂精靈開Party!〉,搭配肢體動作,將7隻擊樂精靈完美融入在樂曲中,以鼓類打擊樂器為主,可以讓大小朋友感受鼓類樂器的節奏感與肢體律動感。此外,還有大家耳熟能詳的民謠歌曲,以及融合現代感及打擊樂特色的〈跟著民謠去旅行〉,小朋友不僅可以在唱跳中感受律動,更能在節奏中,挑戰自己的協調性與節奏感,使音樂會成為派對現場,讓大小朋友跟著豆莢寶寶與擊樂精靈們一起「嗨」起來。

 不同世代不同詮釋,以舊有主體融入新思維來重新發聲,再加上代表人物豆莢寶寶DoReMi以及7隻精靈帶領觀眾在「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賦予音樂新的生命力。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