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第19屆臺北兒童藝術節展出環保議題設計"能源詩集"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7/2 下午 09:19:18
 第19屆臺北兒童藝術節近日開跑,今年以環保議題設計互動式展覽《能源詩集》,讓家長及孩子們運用回收再生能源進行創作,同時在環保遊戲中拆解詩歌,感受表演藝術的樂趣。

第19屆臺北兒童藝術節今年推出環保議題設計互動式展覽《能源詩集》。(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楊淑鈴表示,這次特別規劃「親子夏天」,串聯臺北市20間藝文場館,以「手作課」、「室內趣」、「夏令營」、「戶外遊」4大主題推出特色活動,讓大、小朋友共享藝文暑假。而以環保議題設計展覽《能源詩集》,,讓想像力馳騁,擁抱充滿藝術與無限創造力的藝遊冒險。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王孟超指出,地球正面臨資源危機,如何將廢棄物回收再利用,是全人類的課題。來自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的鏗鏗鏘鏘工作室(KataKrak, Cataluña),長年致力於以廢棄物創作,不僅把垃圾變成玩具,也賦予遊戲的趣味性,像是讓廢棄的裁縫機變成繪圖機,或是破舊的行李箱經過改造,搖身一變成為有趣的拋球機,趣味橫生。

來自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的鏗鏗鏘鏘工作室以廢棄物創作腳踏車泡泡機。(歸鴻亭攝影)
 參與創作的藝術家之一尼莫(Jeronimo Bordon Sergio)說,所有被視為是垃圾或是無用之物的物品,其實都是很好的創作材料,例如這次在展場看到的拋球機,就是用在路上撿到的行李箱改造而成,它圓弧的外型,像是一顆蛋,在上頭裝了太陽能面板,將光源轉化成動力機械,就成為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有趣玩具。

鏗鏗鏘鏘工作室以行李箱改造而成的拋球機。(歸鴻亭攝影)
 鏗鏗鏘鏘工作室善於發揮偵探般的觀察力,不放過任何靈感與想像,將廢棄物改造成原創互動裝置,在街道、公園、廣場展出,讓公共空間成為闔家參與的遊戲場。許多小朋友排隊玩著腳踏車泡泡機、廢棄小鼓製作成的遊戲機等,最為特別的是,每一件作品,都會搭配一首小詩,讓這些裝置更有想像力。

 這項《能源詩集》展覽自6月30日至7月15日間在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展出;7月17日至8月5日於剝皮寮歷史街區展出。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