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第11屆"臺北藝穗節"118組團隊玩轉臺北西區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7/4 下午 08:29:19
 2018第11屆「臺北藝穗節」將於8月4日至19日登場,國內外共118組團隊會進駐劇場、廟宇、遊艇、藝文空間等31個各類特色空間玩轉,帶來486場新鮮又新奇的演出,表演類型涵蓋戲劇、音樂、舞蹈、漫才脫口秀等,以創意轟炸臺北城。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王孟超介紹第11屆「臺北藝穗節」內容。(歸鴻亭攝影)
 「臺北藝穗節」走過10個年頭,以不審核、不設限、自由開放的態度,讓表演與生活緊密相連,年輕藝術家們爭相參與,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王孟超表示,來自臺灣、日本、香港、中國等地的藝術家今年齊聚臺北,演出場地重心移往臺北市西區,除專業劇場,如西門紅樓、納豆劇場、思劇場、大稻埕戲苑外,舊臺北城的生活場域、商業空間也成了演出場地,如剝皮寮歷史街區、華江整宅、新芳春茶行、由米行改建而成的米日一里葉晉發、URS127,特色場域包含大稻埕遊艇、收藏59位臺灣慰安婦故事的阿嬤家等。

「臺北藝穗節」以不審核、不設限、自由開放的態度,讓年輕藝術家趨之若鶩。(歸鴻亭攝影)
 今年參與團隊包括來自日本的兩組團隊H-TOA、由香港、臺灣、馬來西亞3地組成的烏有鄉、中國的ChenMo Group、由臺灣與中國藝術家組成的二女,以及本土阿卡貝拉與戲劇結合的A劇團、成立22年的黑門山上的劇團、甫於第29屆金曲獎榮獲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的CMO樂團、陳家聲工作室、周寬柔與高詠婕舞蹈團,新興團隊僻室House Peace、嚐劇場、820號房劇團等參加。

第11屆「臺北藝穗節」演出場地重心移往臺北市西區。(歸鴻亭攝影)
 王孟超說,除了精彩展演外,「臺北藝穗節」每年皆廣邀各方好手組成看戲大隊,設立「藝穗看心心」專區,於演出後24小時之內發表即時評論,讓演出不只是在當下的時空,經由評論可有更多交流與對話,延續演出的熱度,閉幕所頒發的「藝穗看心心」獎項更受到各方矚目,而優秀作品常在藝穗節結束後便也無後續加演計畫,為讓新生藝術家們的創意能被更多人看見,今年新增「即刻重演」計畫,將選出5組藝穗看心心的得獎團隊,在9月20日至9月23日於水源劇場登台重生。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