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發現"類地系外行星" 可能擁有氣候季節有利生物存活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7/6 下午 06:09:51
 天文學家發現,許多證據顯示「類地系外行星」和地球類似,有規律季節變化和穩定氣候,許多特徵真的和地球非常類似。

NASA網站報導,一顆距離地球約492光年天鵝座中的Kepler-186f,可能擁有氣候與季節,有利生物存活。(歸鴻亭翻製)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網站報導,一顆距離地球約492光年天鵝座中的Kepler-186f,被確認大小與地球相近且位在母恆星適居區(habitable zone)內的系外行星,如果這顆行星與其母恆星的距離適中,則應該能讓其表面的水以液態存在。

 目前已知Kepler-186的尺寸比地球大不到10%,每130天繞其恆星運行一次,並獲得地球從太陽能量的3分之1,但其質量,化學成分和密度尚不清楚。根據NASA的研究,顯示在Kepler-186f正午時所見的母恆星Kepler-186的亮度,大概和地球上日落前所見到的太陽亮度相當。

 Kepler-186目前已知擁有5顆行星,Kepler-186f的自轉軸和地球一樣穩定,所以Kepler-186f的季節變化相當規律,氣候也很穩定。

《Space.com》網站報導,科學家仍然不確定這個星球的大氣層是什麼。(歸鴻亭翻製)
 根據《Space.com》網站報導,天文學家是利用克卜勒太空望遠鏡(Kepler Space Telescope)收集的數據中,第一次在Kepler-186的可居住區發現這個與地球相近的行星,位於可居住區的外緣,其表面可能有液態水,甚至可能有生命。

 儘管已經知道這顆外星世界處於其恆星的可居住區域,但科學家仍然不確定這個星球的大氣層是什麼,而其另外4個行星則分別以每4天,7天,13天和22天分別圍繞它們的太陽運行,大小都不到地球的1.5倍。

 科學家將Kepler-186f描述為地球的表親,雖然它不是地球雙胞胎,但也許是地球的表兄弟。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