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中國藝術家協會邀請吉林藝文團體來台
在南投舉辦"書畫名家展"與"文藝大聯歡"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8/7/15 下午 11:58:59
 「日月潭•淨月潭同源同流—臺吉兩地書畫名家展」繼上個月在吉林省長春市中山書畫院舉辦之後,臺灣方面今日在南投縣文化局虎山藝術館舉辦聯展開幕,共展出兩岸書畫作品一百餘幅。

前文化部長洪孟啟支持中國藝術家協會舉辦兩岸藝術家交流活動。(歸鴻亭攝影)
 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表示,南投多年來與大陸包括浙江、四川地區文化交流極為頻繁,這次與吉林的書畫聯展,規格極高,幾乎是兩地繪畫、書法界菁英匯聚,作品質量都是一時之選,在目前兩岸局勢低迷下,是很重要以藝術做為橋樑的重要活動,希望日後會有更多機會與吉林互動。

吉林書畫家關鑒贈送南投文化局一幅6公尺乘1公尺的大畫《江山無限圖》。(歸鴻亭攝影)
 他說,兩岸經過四十多年的隔絕,造成南北方美術風格迴異,現在有這個機會更應該要多交流,吸取雙方在藝術創作上的長處,而台吉藝術交流的這次活動正好刺激南投,將觸角更延伸到不同的地域,可以增進雙方情感。

書法家高曉虎手書「新網新聞網」贈送中國藝術家協會理事長麻念台。(歸鴻亭攝影)
 前文化部長洪孟啟指出,他擔任省文化廳長時對南投有很深的感情,這裡也出了許多知名的藝術家,舉辦活動時都會互相提攜、相互合作與臨摹,而在台吉過去交流時,更曾將日月潭與淨月潭的潭水互相交換,更顯出雙方長久的關係,現在繼續以藝術創作與展覽為目標,顯現雙方極深的友好情誼,這種以文化交朋友的互動是良性的發展。

 吉林省中山書畫院院長朱臣說明,兩地進行藝術交流是值得期許的,希望「花長好、月常圓」,日後有更多互相溝通學習的機會。

林榮森回贈《翰墨飄香情繫兩岸》書法一件給吉林中山書畫院。(歸鴻亭攝影)
 這次由中國藝術家協會理事長麻念台策展的兩岸藝術家交流活動,邀請前來的吉林書畫家關鑒贈送南投文化局一幅6公尺乘1公尺的大畫《江山無限圖》,本身也是書法家的林榮森也回贈《翰墨飄香情繫兩岸》書法一件,並由吉林藝術家龍野、戴成有、張衛立、卜昭禹、孫志卓、孫維國、張大光、張建華、高曉虎與台灣藝術家蔡友、姚淑芬,邵文虎、黃慶源等共同進行筆會,合作一幅4尺8尺畫作贈送虎山展覽館。

關鑒替兩岸藝術家合繪作品做最後修飾。(歸鴻亭攝影)
 更特別的是,一般兩岸交流美術類就是繪畫書法交流,表演藝術就是舞台上的互動,這次中國藝術家協會除邀請美術家前來聯展作畫,也邀請東北知名的演藝人員在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舉辦「月是故鄉明─兩岸文藝大聯歡」演出,吉林電視台主持人張波與趙丹、模仿趙本山的冷志紅及何小影,帶來知名的二人轉節目,搭配姚藝輝的歌唱,與台灣的許揚寧、孫迎楓、舞鹿z舞蹈團、信義國小合唱團一起同台表演。

 吉林藝術團明日將由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局招待暢遊日月潭,體會與吉林淨月潭「同源同流」但風景各有不同美感的感受。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