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第3屆唐獎盛宴 將於圓山大飯店招待獲獎貴賓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8/24 下午 04:53:00
 第3屆唐獎盛宴將於9月21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本屆以唐獎生技醫藥獎概念為主題,策劃9道樂活料理,每道料理都蘊含餐飲哲學,作為熱情款待本屆唐獎8位得獎人的樂活料理。

第3屆唐獎盛宴將於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今日公開試菜。(歸鴻亭攝影)
 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表示,今年的盛宴主題定為「唐妍欣然、獎遇樂活」,結合養生新食代風潮,規畫一系列的「樂活」菜單,其中包含風靡全球的紅藜麥、20年以上的客家老菜圃、烏魚子、松子、龍虎斑,日本和牛等國內外食材都被嚴選入菜,每個細節處都有忽略不得的餐飲哲學,款待遠道而來的貴賓。

 陳振川說,唐獎盛宴以每屆不同的主題來設計菜色,首屆以唐詩入菜,第2屆起則依序以唐獎4大獎項為主題,推出一道道豐富的創新佳餚。今年再度邀請中華美食交流協會,並由圓山大飯店宴會廳主廚葉伯華、許耀光掌杓,擔任唐獎盛宴指導顧問,粵菜名師,以唐獎生技醫藥獎概念為主題,策劃一系列的樂活料理。

今年的盛宴主題定為「唐妍欣然、獎遇樂活」。(歸鴻亭攝影)
 以生技醫藥獎項作為概念,並結合現代人崇尚「清淡素雅」的飲食風尚,設計出一系列養生樂活菜單,每一道料理都極具巧思,而且嚴選食材,其中「南北一家親」拼盤,透過烏魚子、蜜香魚、九孔、鮮冰捲、桔香明蝦球,呈現酸、甜、苦、辣、鹹5種滋味,寓意人生百態。

 這次還特別挑選日本東北和牛,以無油乾煎至5分熟,再搭配紫高麗絲、台灣洋蔥及雲林蒜頭,呈現入口即化的「香煎蒜味骰子牛」。「客家黑金菜圃雞」又稱為「三代同堂」雞湯,裡面融入了菜圃還有蘿蔔,這整個菜品的融入,就跟一個家庭老人的慈祥、子女的問安、孫兒承歡膝下,為世人間最美麗的畫面。創新發想「櫻花蝦佐紅藜麥」打破台菜傳統料理方式,結合營養豐富的紅藜麥,其富含小米般的香氣,再搭配台灣東港櫻花蝦,將山珍紅藜麥與海味櫻花蝦與米飯完美結合,令食者齒頰留香、吮指回味。另外還有鳳梨醬蒸龍虎斑加上寶島時令水果。

圓山大飯店宴會廳主廚說明菜色。(歸鴻亭攝影)
 甜點取名為「通透-千絲菊花繡球甜湯」,由國際廚藝資歷豐富的港廚許耀光製作,以直徑6公分的模型,將豆腐切劃成圓,拿起鋒利的菜刀,橫豎各切108刀,每刀不切斷,不到1分半鐘的時間,豆腐被切成1萬1,664條,置入水中散開像極了一朵盛放的菊花,讓原本平淡無奇的豆腐搖身成為精美的藝術品。

 9月21日頒獎典禮唐獎得主均將親自來台受獎,並於22日在台北福華文教會館舉辦得獎人演講,分享得主的卓越貢獻,促進學術界的交流與對話。詳情可上唐獎官網瞭解。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