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8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 約翰.史考菲四重奏登場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8/30 下午 05:19:09
 曾在2009年首次登台演出,約翰.史考菲(John Scofield)睽違9年再次登台,將在8月31日於國家音樂廳018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以約翰.史考菲四重奏模式帶來「吉他之神」的風采。

當代爵士吉他手約翰.史考菲手抱吉他拍照。(歸鴻亭攝影)
 曾獲葛萊美最佳器樂演奏專輯及最佳爵士即興獨奏等多項大獎肯定,更是奠定當代爵士吉他手風格最重要的樂手之一。他以強烈的節奏律動與獨樹一幟的冷冽音色著稱,音樂生涯風格百變絕不設限,近10年來,更將福音、鄉村等元素納為己用。

 約翰.史考菲表示,很興奮要在國家音樂廳演出,這次將帶領專業團隊再次登台,因為去年剛好滿66歲,跟這次的團員貝斯文森特.阿契(Vicente Archer)、鋼琴傑拉德.克萊頓(Gerald Clayton)與爵士鼓比爾.史都華(Bill Stewart),一起錄製了一張新專輯,也因為如此才會把團名取為「COMBO 66」,明天晚上會帶來這張專輯中新的曲目給台灣的觀眾搶先欣賞。

約翰.史考菲吉他音色具有極高的識別度。(歸鴻亭攝影)
 出身於爵士樂並不盛行的康乃狄克州威爾頓鎮的約翰‧史考菲,小時候接觸的盡是藍調、搖滾、靈魂,直到他的吉他啟蒙老師引領他進入爵士樂的世界,進而赴著名的波士頓百克里音樂院就讀。由於在音樂演奏上成長迅速,尚未完成學業的就已受到許多許多前輩的賞識及邀約,其中來自小號超級大師邁爾士‧戴維斯(Miles Davis)的錄音及巡迴邀約不僅讓他終於真正受到樂迷關注,更成為他音樂生涯中風格探索的轉捩點。

 約翰.史考菲的彈奏以大跳音程塑造稜角分明的線條,搭配撥弦彈奏時細膩的音色變化以及精湛的效果器使用,讓他的吉他音色具有極高的識別度。他可以輕易地遊走於咆勃、調式和自由即興之間,以將眾多語彙冶於一爐的句法穿梭在困難的樂曲中。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