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配合新南向政策 臺北榮總成立"新住民特別門診"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8/8/31 下午 10:00:08
 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醫療體系開始推出新南向醫療服務,臺北榮總將從9月1日起成立新住民門診,提供新住民就醫諮詢。

臺北榮總院長張德明宣布將從9月1日起成立新住民門診,提供新住民就醫諮詢。(歸鴻亭攝影)
 北榮院長張德明表示,為加強推動新南向政策,提供新南向國家新住民快速便捷的就醫管道,自107年9月1日起成立「新住民特別門診」,將利用多國語言翻譯系統app,將手術、檢查常用的同意書翻譯成越南文、印尼文和泰文,提供新南向國家新住民專線電話諮詢及約診服務,未來會推廣給其他醫院,方便新南向國家新住民就醫更加便利。

新北市越南新住民同鄉會會長陳春香相信讓新住民方便就醫,是很好的措施。(歸鴻亭攝影)
 張德明指出,9月2日是越南的國慶日,本周是「越南週」,北榮目前已與12家越南的醫院及學校機構簽訂合作備忘錄,「新住民特別門診」的成立,讓來自新南向國家的新住民都能享有臺北榮總優質的醫療服務,將深化與新南向國家的醫療合作,讓臺灣醫療走出去,在世界發光。臺北榮總將全力配合新南向政策,規劃建立新南向國家在臺人士醫療服務網。

北榮將深化與新南向國家的醫療合作。(歸鴻亭攝影)
 在台灣已經20年,國台語都通的新北市越南新住民同鄉會會長陳春香指出,越籍新住民從越南各地來到台灣,為家庭、社會皆付出許多努力,現在臺北榮總成立特別門診,協助新住民解決醫療遇到的困難,讓新住民方便就醫,是很好的措施。

北榮目前已與12家越南的醫院及學校機構簽訂合作備忘錄,利用「越南週」宣布成立新住民門診,別具意義。(歸鴻亭攝影)
 105年我國推出新南向政策,提出新的政策方向及視野,加強與東南亞夥伴國家的互動與合作。其中醫衛新南向部份,特別將印尼、印度、泰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等6國列為重點國家,由國內6大醫院組成國家醫療隊,以「一國一中心」模式設立台灣特色醫療中心。而越南是中南半島人口最多,未來最具潛在醫療需求的國家,由榮總醫療體系與國立陽明大學組成榮陽團隊共同執行。榮陽團隊多年來已與越南許多機構建立緊密的關係,「一國一中心」計畫將在此雙方互信的基礎下,已產生實質效益與穩定發展。

 今日北榮也邀請5位正在臺北榮總接受心臟移植相關訓練,來自越南白梅醫院(Bach Mai Hospital)的學員出席,分享臺越醫療交流的心得與感想。越南河內白梅醫院成立於1911年法國殖民統治時期,設有病床1,400張病床,擁有多所學院、醫院、附屬醫院及一所醫療學校,是越南3大專業醫療中心之一。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