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8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 潔絲米雅.虹五重奏登台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9/6 下午 08:23:16
 甫出道即連續奪得2013年莎拉沃恩國際爵士人聲比賽冠軍,24歲拿下2015年孟克國際大賽人聲冠軍,在個人首張專輯《A Social Call》發表後即入圍2018年葛萊美最佳爵士演唱專輯大獎的潔絲米雅.虹(Jazzmeia Horn),將在9月7日國家音樂廳首次登台。

爵士歌手潔絲米雅.虹介紹她的五重奏成員。(歸鴻亭攝影)
 潔絲米雅.虹表示,很高興受邀演出,這是第一次來台灣,一起前來非常棒的團隊包括鋼琴/維克多·古爾德(Victor Gould)、貝斯/麥可‧奧拉圖亞(Michael Olatuja)、爵士鼓/亨利·康納威三世(Henry Conerway III)薩克斯風/馬克思·米勒(Marcus Miller),很希望觀眾們來聽音樂會時能感到很享受、度過一段非常美好的時光。

 對爵士樂的世界來說,潔絲米雅.虹的竄紅速度可說是相當驚人。她的風格融合了爵士女伶莎拉.沃恩(Sarah Vaughan)的寬廣音域,貝蒂.卡特(Betty Carter)的渲染力與爆發力,演唱技巧亦黑亦藍,可以呈現爵士樂最源頭的精神,她的樂團在編曲上的精緻細膩,讓觀眾在聆賞天籟美聲之外,猶如身歷一場華麗的舞台演出,輕易地滿足最挑剔的爵士樂迷的耳朵。

潔絲米雅.虹五重奏演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潔絲米雅最被稱道的擬聲技法(Scat),在她的首發專輯「A Social Call」第一首曲目《Tight》可窺見一二。雖是翻唱貝蒂·卡特七零年代的經典作品,她以高超的靈敏度結合技巧,實現了技術與深情的完美結合,讓人聲得以和器樂相抗衡,成為一種強大的存在。

潔絲米雅.虹五重奏首次登台。(歸鴻亭攝影)
 潔絲米雅.虹生長在福音家庭,祖父是牧師、祖母及父母親皆是侍奉教會的音樂家,雖然兒時沒有接觸到爵士樂,但在黑人靈歌與讚美詩的底蘊下,依舊培養了她優異的唱功。她的非裔美國人身分,也讓她開始關心自己在當下的美國社會中能做些什麼?她認為上帝賦予她音樂的才能,是為了讓她能透過音樂發聲。因此在她的作品中,不乏描述罷工、貧富不均、種族問題等社會議題。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