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文化總會前進日本東京 將台灣文化軟實力推向國際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9/10 下午 09:01:51
 中華文化總會將在今年9月22、23日於日本東京上野公園舉辦「Taiwan Plus 2018文化台灣」活動,透過音樂、市集選品與原創設計,將台灣當代文化能量帶到日本,做為一次強力的台灣文化品牌展示。

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確認台灣的文化一定要用各種方式走向國際。(歸鴻亭攝影)
 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表示,去年馬來西亞「藝術卡車秀台灣」活動,不僅十分受檳城民眾歡迎,也鼓舞確認台灣的文化一定要用各種方式走向國際。這次的Taiwan Plus跟過往的文化祭不同,將以新的台灣文化、設計、音樂帶來全新的面貌。而這次因應2020東京奧運舉辦在即,文總以「建立品牌」、「深化交流」與「匯聚收穫」3年計畫,期望與日本建立更深層的交流,逐步將台灣推向國際。

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說明,這次「Taiwan Plus」結合音樂、市集及設計3個元素。(歸鴻亭攝影)
 他說,而日本跟台灣的關係非常密切,不只從旅遊的角度可感受到,最近日本的颱風地震,台灣人也感同身受。過去當台灣面臨颱風地震時,日本也常常伸出援手,因此我們這次不只要到日本表演,更要展現我們的關心。

「Taiwan Plus 2018文化台灣」活動,希望讓台灣文化走出去。(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指出,文總致力於建立台灣文化的主體性,更努力把台灣品牌推向國際,感謝所有單位一起共同建構一個台灣當代的時尚音樂流行設計活動。「Taiwan Plus文化台灣」是文化總會擦亮台灣品牌的第一場國際性活動,要讓台灣文化走出去。

「Taiwan Plus 2018文化台灣」活動是文化總會將台灣文化軟實力未來推向國際的第一站。(歸鴻亭攝影)
 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說明,這次「Taiwan Plus」結合音樂、市集及設計3個元素,由角頭音樂邀請女孩與機器人、原住民歌手桑布伊、阿爆與陳建年、謝銘祐、客家歌手黃連煜等6組表演團體接力演出,以不同的語言和音樂風格,在東京打造以台灣環島為主題的音樂舞台,呈現台灣豐富、熱鬧的人文風景;市集部分則集結台灣由北到南、包含各種族群與文化的50個具代表性的台灣品牌,再加上台灣風土特別企畫的晒日子特展,要將台灣的多元文化介紹給日本。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