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陳鎮川樂當伯樂 耳東希望"船到橋頭自然捲"是千里馬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8/9/13 下午 08:48:34
 耳東劇團最新作品《船到橋頭自然捲》,全劇沒有對白,演員透過肢體、音樂變化表演,上演在辦公室裡可能出現的喜怒哀樂狀態。

在正統劇場界不一定看得起流行音樂圈的大環境下,若是耳東劇團藝術總監陳鎮川想真正給年輕劇場人機會,他會是值得尊重的人物。(歸鴻亭攝影)
 台灣流行音樂演唱會推手陳鎮川2015年成立耳東劇團,集結與匯流劇場人才與大眾流行產業人才為核心思想,嘗試整合流行音樂與表演藝術資源,促進更多跨界作品。2016完成創團作《服妖之鑑》,這次是該團正式的1號作品《船到橋頭自然捲》,大膽找來一群未滿24歲的年輕人,希望提供機會給新的世代。

耳東劇團團長陳曉潔期待充滿年輕世代的可能與多元的發展的創意之作可以在耳東平台誕生。(歸鴻亭攝影)
 耳東劇團團長陳曉潔說明,該團沒有包袱,希望能放手讓新一代能提出好的點子,不侷限創作種類,期盼透過不同資源的整合,將劇場創作新鮮人從畢業典禮直送到市場的概念,雖然作品可能還有打磨的空間,但絕對充滿誠意及無限繼續發揮的未來性,期待充滿年輕世代的可能與多元的發展的創意之作可以在耳東平台誕生。

陳曉潔(前中左)、《船到橋頭自然捲》導演羅棋諠(前中右)與演員合影。(歸鴻亭攝影)
 這次的導演羅棋諠就是年僅21歲新生代的劇場人,從小學的是音樂,卻誤打誤撞進了北藝大戲劇系,她說,上大學時代發現身邊很多人因為情緒問題讓生活變得混亂,因為耳東劇團支持,他能讓《船到橋頭自然捲》用一種幽默態度,更貼近觀眾的方式傳達這樣的現象。

《船到橋頭自然捲》彩排一景。(歸鴻亭攝影)
 大部分搞小劇場的都是學了戲劇就吆喝幾個同好搞起來,資源不足能成功的不多,耳東劇團有陳鎮川提出「耳東青春期創作計畫」,搭建平台給年輕人,只要有潛力,就有機會冒出頭來,值得年輕劇場人爭取。

 《船到橋頭自然捲》將於9月14日至16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1914烏梅劇院演出。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