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歡迎到花蓮文創園區 2018花東原創生活節將開跑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9/14 下午 08:54:52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辦的「2018花東原創生活節」系列活動,將在9月22日至10月7日於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熱鬧登場。

文化部文創發展司司長陳悅宜推介「2018花東原創生活節」系列活動。(歸鴻亭攝影)
 「花東原創生活節」已邁入第4年,今年以「花東文化實驗」為起點,展現花東文化的能量及獨特性,以「部村落」作為花東文化實驗場域,未來逐步開展花東文化實驗人才計劃及平台溝通。

 文化部文創發展司司長陳悅宜表示,藉由跨領域的串連,提供創作資源的無限連結。將人文地理風景結合藝術跨域風格,融合展演、體驗、遊憩、飲食之多面向文化議題,串連藝術家、表演工作者、工藝家及在地文化工作者一同參與。策展主題「微酵相織」音同「微笑相知」,意喻花東生活的智慧來自人與自然共創共好的相處之道,既是在時間中發酵熟成、經緯相依,也是一條溯源自先人、未來也更明晰的溫暖“手路”。 以「山山海」一詞,重新定義花東生活圈的兩座山和一片海,再以花東地理環境所形塑之獨特的部村落生活內涵—6大類發酵釀造和8大類材質編織自造,詮釋花東文化跨區跨域的多樣脈絡和交融軌跡。

排灣族和魯凱族混血達卡鬧演唱開場。(歸鴻亭攝影)
 越來越多的花東藝文創意工作者看見本身的獨特珍貴,在相連卻又迥異的風土生活圈中成為“酵母”,活化橋接了自己部村落土地上的文化復育,醞釀醇厚的跨世代連結基礎,同時開闊花東的文化創意視野,自信地與國際交流。

 主展場分為4大主題展區,包括「《微酵相織》藝術循環生活鏈」、「部村落微酵系譜」、「針路航線」、「記憶的音像實驗。歌謠哪去了?」,融合10組當代藝術跨域、8組生活風格跨域、記憶工程及音像實驗等具備文化實驗內涵之展演,細膩呈現花東生活圈的深度和廣度、兼容過去及未來。

「2018花東原創生活節」系列活動策展群合影。(歸鴻亭攝影)
 「山山海微酵舞台」共邀請18組表演工作者,涵蓋閩、客、原住民,古謠傳唱與原創音樂,從現代劇場到搖滾樂團,陣容堅強,包括榮獲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肯定的達卡鬧、多位表現優異的金曲獎得主陳建年、桑布伊、以莉高露、桑梅絹、阿努;榮獲Pulima藝術獎首獎的兒路團隊,曾參加英國愛丁堡藝穗節演出的Tai身體劇場,以及甫獲得樂團界最高榮譽「海洋獨立音樂大賞」的台東子弟-MAFANA樂團等。

 除了平日常態開放的主展區及週末音樂會之外,還有系列座談會、專題演講、歌謠論壇同步開展,並有美感生活家市集以及特色攤車等,結合花東生活中獨特的人文歷史與文創農旅生活,希望與更多人微笑相知,歡迎來到花蓮文創園區,感受花東最引以為傲的原創實力。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