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大提琴家張正傑手傷後復出首演 為輪椅族獻藝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9/16 下午 07:11:13
 大提琴家張正傑今年7月在奧地利拍完天鵝騎車返家時摔車,導致拉琴按弦的左手腕骨折,一度以為自己無法再拉琴,所幸經過一個多月復建,今日他舉辦第6年的輪椅族音樂會,看起來應該已經康復,值得樂迷放心。

大提琴家張正傑今日傷後舉辦第6年的輪椅族音樂會,看起來應該已經康復。(歸鴻亭攝影)
 今日在中山堂光復廳舉行的張正傑輪椅族音樂會,是他手受傷後的第一場公開演出,原先擔心左手受傷無法按弦,將用鼻子來按,而作曲家拉威爾曾為一次大戰時失去了右手的奧地利鋼琴家Paul Wittgenstein創作了一首左手鋼琴協奏曲,如今他左手受傷剛好相反,今日第一首演出,他就在夫人謝婉玲伴奏下真的拉了那首準備好謝婉玲為他創作的《右手受傷狂想曲》左手受傷按鼻紀念曲目,其實整首短短的曲子都是裡用大提琴空絃的A3、D3;、G2和C2,直到結束的作後一個泛音用的是鼻子。

京劇名角美猴王朱陸豪前來加持。(歸鴻亭攝影)
 接著,左腕骨折復健手上還帶著護具,張正傑演奏了出自聖賞《動物狂歡節》裡最有名的大提琴曲〈天鹅〉,雖然中指仍有些麻,可以確定他能恢復起碼的按絃能力。然後演奏台灣民謠《白鷺鷥》、巴哈《前奏曲》、德布西《大提琴奏鳴曲》與補朴佩《塔朗泰拉舞曲》等,回復喜歡演出的大提琴家本色。

全場坐滿愛樂的輪椅族群聆賞為他們舉辦的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今日張正傑還請來已經封箱的京劇名角美猴王朱陸豪,演出精采的京劇片段,包括《空城計》、《垓下歌》(霸王別姬)與《挑滑車》,替他的復出作了完美熱場,也帶給樂迷一場精采的音樂饗宴。

 今日是張正傑為輪椅族辦的第6次音樂會,全場仍坐滿愛樂的輪椅族群,張正傑說,還會繼續為他們舉辦下去。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