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英國侯非胥謝克特現代舞團 舞作"無盡的終章"來台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8/9/21 下午 07:33:06
 獲英國《泰晤士報》力讚,享譽全球的英國編舞家侯非胥.謝克特(Hofesh Shechter),最新舞作《無盡的終章》,即日起至23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

英國編舞家侯非胥.謝克特帶來最新舞作《無盡的終章》。(歸鴻亭攝影)
 編舞家侯非胥.謝克特,為侯非胥.謝克特現代舞團藝術總監,是英國現代舞團中最受矚目的編舞家之一,其舞蹈風格獨樹一幟剛柔並濟,除了編舞外,他也涉足音樂設計,獨特精湛節奏和震撼音樂融合舞蹈,並運用燈光以電影手法處理敘事結構,觀眾如同觀賞電影般刺激感官聽覺與視覺。

 侯非胥.謝克特表示,《無盡的終章》是一部現代舞,也是一個音樂劇場,是侯非胥.謝克特製作的一部啟示錄,現在是世界各地災難頻傳的年代,作品中反映時局,有人看見絕望,有人看見希望,或是看見星光,我認為這些都同時存在,透過這支舞,歡慶生命。

侯非胥.謝克特現代舞團演出前熱身,最右為台灣舞者張建明。(歸鴻亭攝影)
 他除了是編舞家,也精通作曲,為自己的舞蹈創作音樂,這次安排原本在樂池裡演奏的音樂家,在舞台上和舞者們同台演出,並有肢體表現,有別於之前的作品,《無盡的終章》首次運用燈光明暗製造空間的層次與距離感,營造氛圍和情景變化,來處理畫面的銜接,編舞與換景手法如電影拍攝手法中的一鏡到底。

 繼2012年《政治媽媽》以及2016年《Sun》席捲台灣,侯非胥.謝克特說明,最新舞作《無盡的終章》2017年6月在巴黎維萊特劇院首演,作品希望表現出一個自由墜落世界的幻景,喚起一個與世界本身相悖,充滿無政府主義能量和暴力喜劇的世界,透過此過濾這壓抑不住的精神。

 台灣舞者張建明在侯非胥.謝克特舞團除了是舞者,同時也是二團的排練總監。他表示,《無盡的終章》的作品原文「Grand finale」,意思是「大結局」,侯非胥.謝克特帶領舞者回溯,什麼是自己最恐懼的事情,透過這樣的回憶,帶出具有張力的畫面。

《無盡的終章》一景。(歸鴻亭攝影)
 這次的創意團隊陣容包括在歐美如荷蘭舞蹈劇場、瑞典皇家芭蕾舞團、西班牙國家舞團、挪威國家芭蕾舞團、安知名舞團等等知名舞團,為舞蹈作品燈光設計的愛爾蘭燈光設計師湯姆.維瑟。音樂共同創作有曾榮獲New Adventure 大獎的亞龍.恩格勒,以及曾為英國饒舌女歌手凱特暴風雨的Brand New Ancients現場演出中作曲/音樂設計,並在愛丁堡藝穗節獲得Herlad Angel大獎的妮爾.凱區波爾。而曾榮獲東尼獎和紐約圈外劇評人協會最佳服裝設計提名,還有獲得倫敦皇家歌劇院Linbury雙年展舞台設計獎和Whatsonstage最佳美術獎的湯姆.史考特擔任舞台與服裝設計。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