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農糧署精饌米獎 斗南越光米3度獲獎超商吃得到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9/27 下午 07:32:43
 不用羨慕日本,台灣也有頂級好米。農糧署為了鼓勵市面上的白米良性競爭,舉辦精饌米獎,讓消費者能享用到高品質的白米,開辦3年來都是由斗南鎮農會越光米得獎,口感Q又香甜品質更勝日本越光米,連超商都肯定引進販售,使用口感Q彈的越光米製作的產品檸檬奶油鮭魚飯糰。

農糧署舉辦精饌米獎,開辦3年來都是由斗南鎮農會越光米得獎。(歸鴻亭攝影)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斗南鎮農會所產出的越光米色澤透白、口感Q彈,跟日本所產的越光米一樣冷熱皆美味,因而被全家超商相中,契作使用。

 斗南鎮農會總幹事張有擇指出,斗南鎮所生產的越光米,已經連續三年得到精饌米獎,主要是色澤透白、口感Q,熱熱吃可以感覺米香在齒間流動且粒粒分明,放冷吃更有不同口感,這種特性被超商相中,這也是農糧署成功協助推動台灣米消費的一大進展,精饌米可以做成各種包裝和美食,不僅民眾方便,更可以安心食用。

斗南鎮農會所產出的越光米色澤透白、口感Q彈,跟日本所產的越光米一樣冷熱皆美味。(歸鴻亭攝影)
 斗南鎮農會在斗南鎮田頭里台一線北上和雲科路口廣達1.8公頃的契作稻田區,全年兩期3,400公頃,其中1,200公頃是契作生產,契作生產當中約計500公頃是種植日本米種的越光米,全家契作占80公頃,一年一期作,年產白米約300多公噸。

 斗南鎮農會行銷經理蔡清德補充,契作越光米的產量,目前主要是供應日商在台開設的餐飲使用,包含勝政、金子半之助,還有一些日本料理店,全家超商是新增的契作用戶。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