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8臺北白晝之夜"邀請大家一起出來混!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9/27 下午 08:34:17
 「2018臺北白晝之夜」將於10月6日晚上6點跨夜登場,今年選定濃縮臺北各時期繁華、深具文史故事與混搭風情的中山北路作為藝術發聲場域,以圓山周邊和南西商圈為兩大範圍,包含主策劃節目與響應活動,預計將在一個夜晚呈現至少43處藝術裝置、70場演出活動。配合白晝之夜,臺北捷運公司更首度將於10月7日凌晨1:00至6:00,在臺北車站至圓山站區間,延長列車營運時間。

臺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介紹「2018臺北白晝之夜」內容。(歸鴻亭攝影)
 臺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表示,邁入第3年的白晝之夜,邀請策展人胡朝聖擔任藝術總監,提出「顛倒之城」的策畫精神,強調翻轉、顛覆、融混的概念,邀來臺灣、日本、菲律賓、印尼、法國、中國、加拿大等地,至少60組的藝術創作者參與,呈現的裝置作品與表演節目,也都緊扣「顛倒」概念,提供各種的觀看角度,去探討黑夜和白天、內外和上下、傳統和當代、繁華和窳陋、移動和固著等等的相應關係,藝術家以不同方式,將公共空間私密化、私密空間公共化,把空間解放,將城市重新定義。

歡迎參與民眾翻箱倒櫃,穿上自身所定義,能代表中山北路的「中山」裝。(歸鴻亭攝影)
 陳景峻說,他從第1屆開始密集參與臺北白晝之夜的舉辦,從臺博館北門、第2屆公館周邊,到第3屆的中山北路,越來越精彩,臺北市的歷史文化底蘊,與藝術家的創作,也透過這個活動更被認識。

「顛倒之城」的策畫精神,強調翻轉、顛覆、融混的概念。(歸鴻亭攝影)
 法國在臺協會主任紀博偉(Benoît Guidée)指出,巴黎白晝之夜是16年前巴黎市長做的一個夢,不但成為巴黎人的夢,也變成法國以外、每年全世界30幾座城市的夢。而臺北豐富的生活文化、活躍的夜間生活,更是非常符合白晝之夜的精神。白晝之夜的概念已經深根臺北、在地化為充滿特色的活動,期待藝術文化的交流,透過臺北這座重要城市的位置,擴散向全亞洲。

「2018臺北白晝之夜」邀請一起出來「混」到天明。(歸鴻亭攝影)
 今年白晝之夜共有43處藝術裝置、70場多元演出活動,為了呼應策劃概念與活動場域,更提出「一起出來混!」作為2018臺北白晝之夜的行動號召。而白晝之夜也設下服裝守則Dress Code:歡迎參與民眾翻箱倒櫃,穿上自身所定義,能代表中山北路的「中山」裝。不論是各種時代曾往來這條路的名人、條通文化、婚紗文化,或者是各種天馬行空的衣著想像,都將成為當日街道上繽紛的風景,一起出來「混」到天明。

 台北市文化局提醒大家可以搜尋「2018白晝之夜」,草擬自己的白晝攻略,也可加入FB粉絲頁「白晝之夜 Nuit Blanche」時時掌握白晝最新動態與分享。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