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衛武營開幕狂歡日 戶外劇場舉行"眾人的派對"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8/10/13 下午 08:19:35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日晚間在戶外空間舉辦「眾人的派對」開幕式,吸引上萬民眾參與,高雄人攜家帶眷在草坪上欣賞屬於他們的藝文饗宴。

高雄市前市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中)認為衛武營是南方的驕傲、高雄的驕傲,也是台灣的驕傲。(歸鴻亭攝影)
 總造價107億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日啟用,開幕典禮與音樂會之後,晚間7時並於戶外劇場舉行「眾人的派對」,高雄市前市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致詞,表達對向15年來為衛武營興建工程努力付出的500位工程建築英雄致敬與致謝,認為衛武營是南方的驕傲、高雄的驕傲,也是台灣的驕傲。

 陳菊表示,以往大家認為高雄是文化沙漠,但現在的高雄擁有衛武營,不僅是高雄最耀眼地標,未來南台灣相關的表演藝術產業發展,一定會因為這裡的成立有更好未來。

以木偶打造的歌仔戲女旦配合千變萬化的光影秀歡慶衛武營誕生。(歸鴻亭攝影)
 隨後文化部長鄭麗君與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帶領500位工程建築英雄走過群眾接受民眾祝福,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今日的衛武營戶外派對特別搭建高32公尺、以木偶打造的歌仔戲女旦,透過千變萬化的光影秀,搭配百名國內外表演藝術團隊的演出歡慶衛武營誕生。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日晚間在戶外空間舉辦「眾人的派對」開幕式。(歸鴻亭攝影)
 今晚的節目包括9段演出,融合科技與傳統、中西藝術文化,呈現藝術起源發生到近代、未來結合科技,最後以聲光藝術家姚仲涵帶來電音視覺派對,包括高雄市交響樂團與歌仔戲名家莊金梅與美國男高音寇比•魏爾契(Corby Welch)展演東西方歌劇薈萃、來自屏東三地門蒂摩爾古薪舞集將排灣族傳統文化轉為舞台表演、丞舞製作團隊展現舞蹈肢體之美與台南的十鼓擊樂團、宜蘭的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台中的國立台灣體育大學與藝人暨小提琴家Janet謝怡芬的表演,還有35台無人機加入行列,天空飛行排列組合,上演光之芭蕾舞秀。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