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亞洲作曲家聯盟第35屆年會暨亞太音樂節今開幕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0/19 下午 10:21:59
 2018年的亞洲作曲家聯盟(Asian Composers League)第35屆年會暨亞太音樂節,今日下午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開幕式及開幕音樂會。

亞洲作曲家聯盟台灣總會理事長暨大會藝術總監呂文慈介紹曲盟年會與音樂節是傑出作曲家聚集交會,發表作品與論述的重要場域。(歸鴻亭攝影)
 今年曲盟以《融合與蛻變》為主軸,由臺灣第6度擔任主辦國,是當代亞洲樂界盛事。台灣總會理事長暨大會藝術總監呂文慈表示,繼2011年的第5次東道後,今日開幕式與緊接著的開幕音樂會,將第6度在台灣為這充滿創作生命力的5日時光敲開開幕的響鐘。亞太音樂節邀請到亞太各地的藝術家與會,將有近百位國際藝術家到台北共襄盛舉,參與盛會。

2018年的亞洲作曲家聯盟第35屆年會開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呂文慈介紹,曲盟年會與音樂節是傑出作曲家聚集交會,發表作品與論述的重要場域,也讓亞太地區作曲家彼此交流心得,共同展現東方音樂創作成果。這次大會與亞太音樂節以「融合與蛻變」為主軸,包含15個會員國家、地區,81首作品,10場公開音樂會,2場學術論壇及10篇亞洲音樂發展論文。其中亞太音樂節邀請國家交響樂團、台北室內合唱團、朱宗慶打擊樂團、台北市立國樂團附設學院國樂團、木樓合唱團、采風樂坊、現代音協樂團、北藝大新音樂工作坊和許多優秀演奏家共同演出。

開幕式現場木樓合唱團演出4首台灣特色合唱曲目,包括客家素材作品與台灣作曲家原創作品首演。(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說明,曲盟是台灣主導發起的亞洲藝文組織,深耕亞洲已40餘年,國際響應熱烈。今年有上百位國內外作曲家與演奏家集結,共賀第35屆年會暨亞太音樂節開幕,今日至10月23日舉行的音樂節超過4分之3的作品是台灣首演,甚至世界首演,值得慶賀。

 亞洲作曲家聯盟為亞太地區歷史最悠久,且最重要之國際文化組織,由已故作曲家許常惠教授於1971年在臺北籌畫,日本、南韓、香港與臺灣藝術家共同發起,1974年6月創會,以互相觀摩、研究,推進作曲藝術並加強音樂文化交流為主旨。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