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歐日合作貝皮可倫坡號探測器升空 2025年抵達水星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0/21 上午 10:10:03
 貝皮可倫坡號(BepiColombo)太空船本月20日自南美洲法屬圭亞那發射升空,將花7年的時間,航行900萬公里航向太陽系中最小、最少被探索的行星水星。

新加坡《商業時報》報導,貝皮可倫坡號是人類對地獄性水星行星的第3次任務。(歸鴻亭翻製)
 新加坡《商業時報》(Business Times)報導,貝皮可倫坡號是人類對地獄性水星行星的第3次任務,由歐洲航天局(ESA)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合作的探測任務,也是第一次發射日製水星磁層軌道器(MPO)及歐製水星行星軌道器(MMO)兩個科學軌道繞行探測器,以及一個稱為水星傳輸模塊(MTM)的載波航天器,同時對水星環境進行測量的任務,希望揭開太陽系及行星誕生的秘密,將執行人類迄今為止最全面的水星磁場,磁層,內部結構和表面研究。

 這項耗資15億美元的任務於2009年11月獲得批准,過去人類曾探測過水星兩次,都是由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進行,第1次是1973年發射的「水手10號」(Mariner 10),第2次是在2004年發射、2015年結束任務的「信使號」(Messenger)。ESA表示,該任務是其歷史上最具挑戰性的任務之一。水星的極端溫度、太陽引發的巨大引力和破壞性的太陽輻射造成了地獄般的條件,將嚴重挑戰貝皮可倫坡號的硬化技術。

根據《Space.com》網站報導,該任務預計將持續1個地球年,相當於4年的水星年。(歸鴻亭翻製)
 根據《Space.com》網站報導,這艘太空船沿途使用其他行星的幾次重力輔助,需要大約7年的時間才能到達水星。它將在2020年繞行地球1圈、金星2圈,再繞水星6圈,才能甩開太陽的引力抵達水星軌道,行進間日本的MMO將在巡航期間處於休眠狀態,歐洲的MPO將與地球進行通信,並指揮MMO和MTM,預計2026年開始回傳數據。

 水星是最接近太陽的星球,是除了地球之外,唯一擁有磁場的岩石星球,大小只有地球的5分之2,表面溫度高達攝氏430度,因此探測器表面以鏡面覆蓋,反射熱能,也能發電。

 該任務預計將持續1個地球年,相當於4年的水星年。如果資金允許,它可以延長1個地球年,並且兩個航天器保持良好的健康狀態。前往水星將有助於科學家不僅瞭解地球的形成方式,而且還可以提供有關太陽系形成的更多訊息。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