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8梅林獎得主劉季陵 新作"消失的管弦樂團"將登場

記者:徐容儀 時間:2018/10/29 下午 05:33:13
 國際魔術界最高榮譽獎項,被譽為「魔術界奧斯卡」的梅林獎(The Merlin Award),2018年頒給臺灣魔術師劉季陵,今日由國際魔術協會主席東尼‧哈辛尼(Tony Hassini)來台親自頒獎,劉季陵成為首度獲最佳幻術師(Best Illusionist)殊榮的台灣第一人。

2018梅林獎得主劉季陵成為首度獲最佳幻術師殊榮的台灣第一人。(歸鴻亭攝影)
 梅林獎係由國際魔術協會(I.M.S)於1968年設立,旨在獎勵全世界高水準魔術師、及對世界魔術發展有巨大貢獻者,由現任主席東尼‧哈辛尼創辦,每年到全世界遴選優秀魔術師頒發獎項,3年一場紅毯典禮。曾獲此獎有著名超級魔術師大衛‧科波菲爾(David Copperfield)、克裏斯‧安吉爾(Criss Angel)、道格寧(Doug Henning)、大衛‧布萊恩(David Blaine)、白老虎兄弟(Siegfried & Roy)等,都曾獲此獎項加冕,華人魔術師劉謙也曾於2010年獲得此獎。

 金曲獎作曲家劉季陵,除了過去廣為人知的音樂創作,2012年創立世界唯一以大型魔術表演(又稱幻術illusion show)為主的表演團體─「魔浪超劇場」(NXTheatre),與幾米、導演鴻鴻攜手合作,首創國內第一部融合故事、音樂舞蹈、影像特技及大型幻術等多項表演元素的音樂魔幻劇場,全新型態的定目劇表演,締造了105場售票連演的紀錄 (魔術界至今無人超越),為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立下新里程碑。

國際魔術協會主席東尼‧哈辛尼頒發梅林獎給劉季陵。(歸鴻亭攝影)
 劉季陵表示,團名NXTheatre採用「Next」的概念,力圖拓展下一波創意潮流,他以地理位置為征戰目標,在國家音樂廳、全省劇院演藝廳、文創園區、圓滿劇場、ATT SHOW BOX等12場連演挑戰萬人座,以跳脫對魔術幻術的刻板印象,華麗多媒體投影、神奇舞台機關、瞬間幻化劇場空間,展現了大型魔幻劇場(Illusion Theater)更多的可能性。

 而擁有許多來自拉斯維加斯最新大型幻術道具與魔術機關的他,更自行研發獨創的幻術道具,幻術是他在音樂與文字之外新創的視覺意見。劉季陵指出,「我喜歡創作,在幻術上也是,將自己視為一個創作者,了解所有基礎與理論後,不必侷限在道具上,什麼不可思議的場面都可以做得到。」魔浪超劇場日後將推出驚悚推理及迷幻電玩劇場,以換術結合流行文化與藝術創意,永續經營台灣獨一無二魔幻劇場。

《消失的管弦樂團》將於國家戲劇院演出。(歸鴻亭攝影)
 這次由團長劉季陵領軍、詩人鴻鴻擔任戲劇顧問,結合幻術、音樂、戲劇、影像等各方人才所製作的親子劇場《消失的管弦樂團》,以5百年後的地球作為故事開端,描述在異星外力的影響下,地球的景象因而錯位漂浮,而魔術、科學兩者相乘下將如何解救地球。演出亮點除讓一整個管弦樂團憑空消失外,現場並有10多款豪華大道具,其中幾款更是世界唯一由大衛魔術機關設計師所設計打造的幻術機關,精彩可期。

 而魔浪超劇團亦維持一貫的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行動,將總票房的10%捐贈予長期致力於身心障礙者照護的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幼安教養院,邀請大家一同看好戲、做公益,盼前來欣賞的觀眾與家庭,能對早療、長照、身心障礙照護等議題能有更多關懷和理解。

 《消失的管弦樂團》將於11月11日於國家戲劇院演出,詳請可至兩廳院售票系統或至魔浪超劇場(NXTheatre)粉絲專頁查詢。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