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柏林愛樂5度訪台全球直播 綵排邀年輕學子共享盛宴

記者:徐容儀 時間:2018/11/2 下午 08:33:12
 柏林愛樂(Berliner Philharmoniker)將於今年(2018)第5度訪台,與指揮杜達美(Gustavo Dudamel)攜手亞巡、並首度在台合體,為台北、高雄帶來共3場交響盛宴,演繹馬勒、伯恩斯坦與蕭士塔高維契作品。

牛耳藝術負責人牛效華(右)邀請柏林愛樂5度訪台,並首度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演出。(歸鴻亭攝影)
 主辦單位牛耳藝術負責人牛效華表示,第一次跨步至南台灣的柏林愛樂,也選擇將以11月14日晚間7點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演出,於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進行全球衛星直播,而此次同步直播亦首度邀請數位音樂廳御用導播及助理導播來台親自坐鎮;數位音樂廳兩位專屬成音工程師則如往例來台親自操刀。另外,直播將由民視提供轉播與技術支持,由中華電信提供訊號傳播。樂團成員與技術工作人員近兩百人、大規模國內外聯手共同打造,要以最高規格之專業製作與技術,從台灣向世界各地展現王者之聲。

 牛效華說明,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的創立,可追朔回2005年柏林愛樂首訪台灣,當日盛況以及樂迷對古典音樂所展現的熱情,感動了樂團與當時的指揮賽門‧拉圖(Sir Simon Rattle),成為日後數位音樂廳誕生的主要契機。2011年,柏林愛樂二度訪台,將數位音樂廰首次跨出柏林的全球直播送給靈感起源台灣。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斌(左)說明柏林愛樂前往高雄演出意義。(歸鴻亭攝影)
 而後,柏林愛樂於2013年、2016年的造訪都進行了全球同步直播;今年,同樣不會錯過,將再度延續柏林愛樂特有的「台灣傳統」,並選擇首度南下的衛武營場次,與全世界共享這份榮耀。柏林愛樂與牛耳藝術更將提供「免費數位音樂廳音樂會專屬序號」,讓台灣樂迷在7天之內,可免費觀賞數位音樂廳線上所有演出,包括眾所矚目的11月14日的全球直播。牛耳藝術已取得柏林愛樂授權,歡迎各縣市單位共襄盛舉,舉辦轉播活動,

 數位音樂廳的出現,打破了音樂會的藩籬,使得音樂更無遠弗屆。而這次更邀請全球、全台樂迷共襄盛舉。無論樂迷身在何地,皆能彷如親臨盛會,一齊享受音樂之美好,共同為此次柏林愛樂在台灣喝采。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指出,衛武營才剛開幕,馬上迎來柏林愛樂,這是柏林愛樂第一次離開台北演出,更是衛武營的全台第一座葡萄園式音樂廳開幕後首度迎接國際大團,而柏林愛樂駐團的柏林愛樂音樂廳就是世界上第一座葡萄園式音樂廳,對熟悉葡萄園式的柏林愛樂來說,衛武營應該很容易適應。

柏林愛樂目前由指揮杜達美領軍。(牛耳藝術提供)
 另外,「2018柏林愛樂在台灣」,柏林愛樂選擇於衛武營場次,特別開放30分鐘綵排給附近音樂學校學生參訪,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亦免費提供場地,讓國高中生具古典音樂熱忱之年輕學子能有機會親炙大師,深入頂尖音樂家之樂曲詮釋與觀摩指揮和樂團的交流互動,鼓勵學子從近距離的觀察中學習,並開創視野、激發音樂的靈感與想像,並期望透過此次活動讓藝文紮根,讓教育落實。

 開放彩排將於11月14日下午進行演出馬勒《第5號交響曲》,活動詳情與辦法可洽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瞭解。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