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8臺北市中山堂連續3年舉辦"維也納宮廷舞會"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1/14 下午 06:17:35
 想讓自己變成奧黛莉赫本,或者是西西公主,在維也納宮廷裡翩翩起舞嗎?11月17、18日在典雅的古蹟中山堂光復廳中,將可以圓夢!

大提琴家張正傑說明維也納從12月31日到2月底,幾乎天天都有舞會。(歸鴻亭攝影)
 歐洲皇室常在宮廷裡開舞會,古典輕快樂曲中,穿著華麗服裝的貴族們翩翩起舞。中山堂管理所主任黃國琴表示,維也納宮廷舞會在臺北中山堂,有鼓霸樂隊伴奏,還有烏來馥蘭朵酒店的精緻點心及美酒,並由知名舞蹈老師謝均佩領舞揭開舞會精彩的序幕,中場休息特別邀請美猴王朱陸豪及大提琴家張正傑的跨界合作,是今年冬天最令人期待的一場盛宴。

自左至右為中山堂管理所主任黃國琴、張正傑與舞蹈老師謝均佩。(歸鴻亭攝影)
 這場宮廷舞會藝術總監、旅居奧地利維也納13年的大提琴家張正傑指出,維也納從12月31日到2月底,幾乎天天都有舞會,這也是維也納人最佳的社交及休閒活動,醫生有醫生的舞會,工程師有工程師的舞會,維也納愛樂有維也納愛樂的舞會,建築師有建築師的舞會,連糕餅業者也有糕餅舞會,每場舞會都像在宮廷一樣佈置得美輪美奐。

2018臺北市中山堂連續3年舉辦「維也納宮廷舞會」。(歸鴻亭攝影)
 張正傑希望將這種氣氛在臺北重現,臺北市中山堂的光復廳就是心中最棒的宮廷舞會場所,所以連續3年和中山堂管理所共同主辦。在日治時期,中山堂光復廳就是最重要的社交場所,明治維新時期日本人全力地向西方國家學習,包括音樂繪畫等等,社交舞也是當年的學習重點。11月17、18日夜晚,就讓二十一世紀的我們,在典雅的光復廳裡重溫當年的風華,體驗維也納宮廷舞會的盛況。

 11月17日及18日周末的夜晚所舉辦的「維也納宮廷舞會」,將光復廳內莊重又典雅的建築風格與優雅瑰麗的宮廷式舞會融合,重現維也納皇族的興盛與氣質,誠摯邀請民眾盛裝出席,共享視覺、聽覺和味覺的三重饗宴。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