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科學家發現太陽雙胞胎兄弟 盼找到"地球2.0"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1/24 下午 11:49:04
 科學家發現一顆大約184光年之外的恆星HD 186302,可能是太陽「失散多年長期失踪的雙胞胎兄弟」。

《科技探險家》網站報導科學家發現可能是太陽雙胞胎兄弟。(歸鴻亭翻製)
 根據《科技探險家》(Tech Explorist)網站報導,葡萄牙天體物體學與太空科學研究所(Instituto de Astrofísica e Ciências do Espaço)領導的國際團隊,發現一顆大約184光年之外的恆星,年齡和化學成分不但與太陽相近,其誕生地可能也與太陽一樣,所以被認為可能是太陽的雙胞胎兄弟。科學家希望在該星系中找到地球2.0。

 科學家目前將該恆星命名為HD 186302,是繼2014年後發現的HD 162826之後,再度發現最像太陽的恆星。該研究所說明,宇宙中要發現極度類似的恆星並不困難。多數恆星會在龐大的氣體及塵埃雲中一起誕生,最後恆星群們星系的潮汐力(galactic tidal forces)會拉開緊密的恆星群,恆星們會散落在銀河系各處形成自己的星系,不過它們多會有自己的一顆伴星,但要找到太陽的雙胞胎兄弟仍相當困難。

《科學警報》期刊網站也報導,太陽的生命是以45.7億年前的方式開始的。(歸鴻亭翻製)
 《科學警報》(Science Alert)期刊網站也報導,大多數恆星誕生的群體數量可以達到數千種,巨大的氣體和塵埃雲,被推入團塊在自身重量下逐漸坍塌,形成恆星的第一階段所謂的恆星苗圃。

 科學家認為太陽的生命是以45.7億年前的方式開始的。最終恆星自己闖入銀河系,但大多數人至少還有另外一個伴星。據估計,高達85%的恆星可能是二元對,甚至是三重或四重系統,其中超過50%的類太陽星都是二元對。

 葡萄牙天體物體學與太空科學研究所的科學家首先得從1萬7000顆恆星名單中,根據其金屬量為依據開始評估,第一波檢視後,名單列表剩下55顆恆星,之後再根據年齡標準,刪減至4顆恆星,最後再根據碳同位素比率挑出擁有與太陽幾乎相同的光度、溫度、大小尺寸、化學成分,以及同樣年齡太陽雙胞胎兄弟HD 186302。

 這篇論文發表在《天文學與天體物理學》(Astronomy & Astrophysics)雜誌上。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