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梁永斐重視前輩畫家貢獻
今邀10位曾在國父館展出資深畫家回館歡聚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8/12/25 下午 09:56:08
 藝壇曾經幾度秋,叱吒風雲台北美術界的大老級畫家,多年幾乎沒有被政府照顧與重視,細數這兩年年凋零過世的賴傳鑑、沈哲哉、王攀元、吳梅嶺等,難得有能得到政府呈請總統明令褒揚,大多數就此不被社會記憶,而新上任的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則希望在這些對台灣畫壇有所貢獻的資深畫家能得到更多關懷。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希望對台灣畫壇有所貢獻的資深畫家能得到更多關懷。(歸鴻亭攝影)
 今日國父紀念館邀請10位早年曾經在該館開過個展並出版過畫冊的重要當代畫家,一起再訪國父館,並接受梁永斐致贈感謝狀,並將當年留在館內部份存留畫冊贈給個畫家,讓這些束諸高閣的資料可以有更好的宣傳效益。

梁永斐思考如何規劃資深畫家回館舉辦聯展。(歸鴻亭攝影)
 今日受邀的前輩畫家包括曾任五月畫會理事長郭東榮、前台師大藝術學院院長梁秀中、第18屆國家文藝獎得主陳正雄、1981年中華民國教育部文藝獎章得主羅芳、中國書法藝術基金會董事林彥助、故宮博物院藏品徵集委員周澄、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兼任教授許坤成、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授林昌德、書法家曹秋圃孫女曹芳與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教授,已逝孫家勤弟子林宏信,共同在國父館度過溫馨的時刻。

梁永斐與10位早年曾經在國父館開過個展並出版過畫冊的重要當代畫家合影。(歸鴻亭攝影)
 梁永斐表示,前輩畫家為台灣藝術發展努力的軌跡是不容磨滅的,政府應該多給他們尊崇的關懷,國父館也在思考,如何規劃資深畫家回館舉辦聯展,讓大伙能有更多以藝交流的機會,也讓民眾有更多認識台灣現代美術史必會流傳的美術家。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