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潘文忠回任教育部長 施政重點國教新課綱公共化政策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9/1/14 下午 08:18:06
 蘇貞昌回鍋行政院,組新內閣的教育部長由去年4月因為「卡管案」辭職的潘文忠回鍋接任,今日在教育部史上短短9個月代理3次部長的教育部次長姚立德離開的歡送會上說明說明回任後施政重點。

蘇貞昌新內閣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明回任後施政重點。(歸鴻亭攝影)
 相隔275天再次掌管教育部,潘文忠表示,過去擔任教長期間,從12年國教新課綱規畫、研修到完成也幾乎全程參與,蘇院長認為他應該有責任回來完成任務,這時回任將有信心在最短時間內對教育政策無縫接軌及推動。

 潘文忠說,課綱推動後,包含教科書發行、相關設備設施都已在這幾年預算做了安排,他將快速接手相關業務、穩定教育政策,讓教育部儘速回歸正軌。而對於準公共化政策,將會與6都地方政府研究,落實目標以因應少子化社會情況。

潘文忠與卸任的代理部長姚立德(中左)。(歸鴻亭攝影)
 先前因為台大校長遴選案請辭的潘文忠,是去年3位因「卡管」下台的首位教育部長,當時潘文忠原想發出聘書給管中閔,但找不到理由,而「卡管」一事卻承受上層極大壓力,辭職時曾聲明認為「卡管」案預計將受到政治攻擊與污衊,決定辭去部長一職,而這次成為史上首位回鍋的教育部長。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