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兒福聯盟號召認購年菜紅包 幫助偏鄉弱勢孩童過好年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1/16 下午 08:16:19
 兒童福利聯盟公布的「2019年偏鄉弱勢孩童過年狀況調查」中發現,32.5%偏鄉孩子無法全家團圓過年,26.8%沒辦法好好吃年夜飯,在寒冷節日裡,37.3%的孩子曾覺得棉被冷冰冰,也有36.4%孩子覺得衣服不夠暖。

兒童福利聯盟執行長白麗芳(左二)與藝人吳姍儒(中左)呼籲幫助偏鄉弱勢孩童過好年。(歸鴻亭攝影)
 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表示,偏鄉孩子們在資源缺乏的情況下卻體貼懂事,會煩惱家計,也擔心家人健康,著實讓人心疼,而該聯盟在春節時期發放年菜和紅包給偏鄉弱勢家庭和孩子,有需求的偏鄉弱勢家庭越來越多,從第一年500份年菜,到今年目標為2,500份年菜與3,000份紅包,但現距過年僅剩約兩周,募集進度僅約3成。

吳姍儒對弱勢學童不能全家團圓吃年夜飯的心情感同身受。(歸鴻亭攝影)
 藝人吳姍儒今日也呼籲社會發揮愛心,她說,自己小時候最期待過年,和親戚聚在一起吃飯,後來出國讀書,過年的時候很孤單,對弱勢學童不能全家團圓吃年夜飯的心情感同身受,希望大家伸出援手,貢獻一份心力,認購年菜與紅包一起讓偏鄉弱勢孩子可以暖胃暖心過好年。

一般家庭與偏鄉家庭年菜內容天差地遠。(歸鴻亭攝影)
 兒福聯盟指出,今年願意捐款送愛的民眾和往年相比沒有減少,但可能遭逢經濟不景氣,每人能捐出的金額縮水了,但他們仍希望讓偏鄉孩子溫暖過一個好年,希望號召更多的民眾可以伸出愛心雙手響應。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