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首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搶攻台灣藝術市場商機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1/17 下午 11:16:13
 台灣藝術界近年興起舉辦博覽會熱潮,從北到南幾乎此起彼落搶食藝術收藏家的口袋財富,香港方面前來的台北當代總監任天晉(Magnus Renfrew)得到財富管理機構瑞銀集團支持,18至20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插旗台灣藝術市場。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總監任天晉介紹本次博覽會內容。(歸鴻亭攝影)
 統籌執行這項藝術博覽會的任天晉表示,這次為台北邀請了來自世界各地90家畫廊,包括台灣畫廊20家、中港15家、日本19家、韓國6家、東南亞地區7家與歐美23家的藝術作品,希望所有來觀展的朋友們,都能夠好好享受精心規劃的一系列展演活動。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現場王攀元孤寂的作品,與左方群聚的觀眾,形成另類反差。(梅少文攝影)
 他說,展場分為4個展區,除了有專為台灣、亞洲以至全球藝廊而設的畫廊精粹展區,也包括專為新藝廊而設的新生畫廊計劃、專為藝術家個展設的個人展藝展區,及專為售價較便宜的藝術品而設的藝文沙龍展區。

為期3天的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展場。(梅少文攝影)
 展區中除了平面畫作,也有不同的裝置藝術散落其中,營造藝術氛圍,特別的是為了讓藝術收藏更親民化,在藝術沙龍區內,特別邀請90家參展畫廊自行精選一件價格低於8,000美元的作品展出,包括年輕藝術家早期作品與國際知名藝術巨匠的攝影和紙上作品。

 為期3天的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除了有不少藝術家的精品,還舉辦多場論壇,講者包括謝佩霓、朱柏穎、廖憶玲、王凱薇、馬唯中、姚謙、鄔建安、吳耿禎、馬容元、周安曼、梁慧圭、鄭道鍊、徐文瑞、蔡佳葳、Yutaka Kikutake、李宜勳、禚宇祥、Laksamana Tirtadji、工藤岳、白慧怡等。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